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树的自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棵树的自语

2017-10-07 17:25:5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颗树,一颗很不平常的树,我长在危崖峭壁,没有人为我浇水,当然更没有人为施肥,我就这样孤零零地站在危险地带,没有人会上来与我结伴,甚至连同蜜蜂、蝴蝶都将我遗弃,只有偶尔一、两只鸟,也只是匆匆从我身边飞过,似乎从没正眼瞧过我。

  是的,我本来就是被抛弃的。不知是哪一阵风,还是哪一只小鸟?将我偷偷带走,却不知何缘由,将我弃于峭壁之上。那拥有过我的人,也一定不知道已经少了我,终究,我是那样的不起眼,是众多种子里称不出轻重的一颗。

一棵树的自语

  要想生存,我只能靠自己。我拼尽力气,将自己扎进坚硬的,狭小的土地。能否存活,我只能拼死一搏。毕竟,周遭都是强硬和冷漠的石头,那唯一的一点生存空间,我必须努力争取。

  有一句俗语,叫“死马只当活马医”,我虽然没有生病,可是当风儿或者鸟儿将我弃在这里,我存活的几率比那种重病的还要少很多,所以,我没有太多的疑虑,只能不顾一切往下扎,哪怕会伤到自己,会扎死自己。

  或许是上天可怜我,我成功地钻进了土里,并在一场恰到好处的小雨中存活了。我钻出了地面,与风儿对话,与雨儿亲昵。我独享阳光的爱抚,独赏峭壁上美丽风景。当然,我也只能独自忍受孤独寂寞,我不断调整着自己,终于把自己长成傲人之树,成了危崖峭壁独特的风景。(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记不清是哪一天,哪一个人,将我的模样拍摄下来,我上了网络,成了焦点,成了最励志的样子。从此,我的身边有了仰望,有了羡慕的目光,有了赞叹的话语,尽管,大部分人无法走近我,只是远远地仰视,远远地指指点点;有的还动用了长焦镜头等,但我毕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不再是被人遗忘的,默默无闻的一棵树。

  但我想说:请不要过份夸我,其实我只是一种本能的求生欲望,我的生命力,我的顽强,都仅仅是为了活着,我从未想过给人以励志,我更愿所有的种子,都没有我这样的经历;我更希望每一颗树的生长环境,都不如我这般面临恶劣;我也愿每一颗树,都不会像有这样的孤独和无奈。所以,我想说:请珍惜拥有的,请不要疏忽拥有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棵树的自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