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救治的是自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救治的是自救

2017-10-18 05:28:4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救治的是自救

  文/黄小平

  平时,人们有了病,最先想到的,就是去吃药、去看医生。

  然而,随着抗生素的应用日益广泛,细菌对一些常用药物表现出程度不同的耐药性。越是使用时间长、应用范围广的药物,耐药性就越严重,致病细菌会大量繁殖,人体的正常菌群被破坏,容易引起二重感染。

  有了病,去吃药去治疗,当然无可厚非,但如果只是有了点小病小痛,就如临大敌,就大量地吃药,那只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理机能,降低人体的免疫力。

  据德国健康期刊《生机》报道,人体自身有能力治愈60%至70%的不适和疾病。据科学家研究,当人有不适或生病时,身体可以从自身的"药田"中找到30至40种"内药"来对症治疗。这种治疗过程是由人体自身的激素、免疫细胞和抗体等因素综合发挥作用的。

  其实,最好的救治是自救,最好的医生是人体的自愈力。有了病,不要忘了自治自救,同样,人生有了痛苦,有了灾难,有了坎坷和挫折,也不要只想到外界,只想来自外界的帮助,而更要想到自己,想到依靠自身的力量去战胜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