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马小亮教授作学术报告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马小亮教授作学术报告会

2017-10-23 18:44:07 作者:王梅鑫 戚方亮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马小亮教授作学术报告会

  10月19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于材料电力楼A105报告厅举办题为“变换器无滞后模型及电流调节器差分设计方法”和“五电平H桥级联变频器”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由我国电机调速领域开拓者和带头人之一马小亮金教授主讲,电力学院领导老师和众多学子一同聆听了讲座。

  下午3:30,讲座正式开始。马小亮教授提到,变换器是将信源发出的信息按一定的目的进行变换的设备,中国在变换器相关领域研究起步较晚,而马小亮教授所提出的“变换器无滞后模型”对变换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电流调节器是一种调节电路电流的电子设备,马小亮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提出了"电流调节器差分设计方法"对我国电流调节器的发展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现场老师同学认真聆听并记录。

  据了解,马小亮教授是我国电机调速领域开拓者和带头人之一为十几项国家重点工程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取得了较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早年突破传统权威理论,研制出同步机的快速励磁调节系统,满足了轧机冲击负荷要求。在晶闸管直流传动系统方面,成功地解决了关键应用技术,主持了系统装置的全国统一设计,为我国直流传动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获机械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撰写专著,把大功率变频及矢量控制技术介绍到国内,该书至今仍是我国研究生主要教材之一。在国家“七五”、“八五”和“九五”期间重大攻关项目交流电机变频调速技术研究中,创立了独到的理论体系,在电机参数测试及自校正方面有所创新,率先在我国研制出多种规格大功率交一交变频装置,获2项机械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开发了我国第一条基于网络通讯的全线交流调速化的大规模生产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机械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变换器无滞后模型及电流调节器差分设计方法”学术讲座让同学们学习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对相关领域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