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讲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讲座

2017-10-18 13:06:48 作者:王梅鑫 景云云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讲座

  为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10月15日,2017级全体研究生在公教区参加了安全教育讲座,17级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向研究生们讲述了关于实验室爆炸的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真实故事给研究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主持人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水电气及压力容器,研究生们深刻学习了有关节约用水、保持排水通畅以及如何防止触电等实验室安全措施。在讲到防火问题时,主持人在PPT上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强调了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之后主持人对于实验室的安全问题给出了总结,并指出现在的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薄弱,容易引发种种安全隐患。最后,他进一步阐述了实验室安全条例,表示希望研究生新生们能严格遵守,平平安安的完成自己学业。

  安全教育是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研究生新生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他们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用来保障自己以及他人的人生安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