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跟黑夜较劲,不与诱惑交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跟黑夜较劲,不与诱惑交锋

2017-10-26 05:28: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跟黑夜较劲,不与诱惑交锋

  文/黄小平

  一个孩子问我,人们为什么在晚上睡觉而不在白天睡觉呢?

  我对孩子说,人们不在白天睡觉,那是因为白天有光,不容易入睡,所以人们选择在晚上睡觉。

  孩子想了想,觉得我说的并不在理,便对我说:“你说的不对。我认为人们在晚上睡觉,那是因为晚上天黑,看不见路,不好行走,所以干脆睡觉,干脆休息,睡好了、休息好了,等天亮了,更有力气赶路。”

  孩子说的这几句看似很幼稚的话,但细一捉摸,却有几分深意。人生也有白天和黑夜,当遇到人生的黑夜时,也别去跟黑夜较劲,保存好精神和体力,好在人生的白天时,赶更多的路,走更远的行程。

  一位朋友说,没有什么比人的尊严更强大的了,尊严可以让人无所畏惧,尊严可以让人为之献身。

  我对朋友说,如果有人给他100元,要他下跪,会吗?朋友断然答道,绝对不可能!绝对不会为区区的100元而丢了人格和尊严。我说如果是1000元呢?朋友仍决然答道,绝对不会!我说如果是1个亿呢?朋友看着我,几秒种后,朋友笑了起来,继而大笑起来。从朋友的笑里,我感到了一种掩饰和不可言表的无奈

  在强大的诱惑面前,不要去说你的尊严有多强大,你的意志有多坚强,你的信念有多坚定。一切皆有可能,在强大的诱惑面前,你的尊严、你的意志、你的信念,皆有可能产生动摇,发生摇摆,甚至土崩瓦解

  在强大的诱惑面前,我们就毫无办法无所作为了吗?当然不是,我们要做的,就是去远离诱惑,不去跟诱惑交锋,不去跟诱惑较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