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何必跟自己较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必跟自己较劲

2017-04-1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必跟自己较劲

  何必跟自己较劲

  山东 魏国华

  时下,很多人就喜欢跟自己较劲。看到人家的孩子考上名校,自己的孩子就得出国,当“海龟”;看到人家职位比自己升迁的快,自己就得在金钱上比他多;看到人家买的房子地理位置好,自己家的装修就得比他豪华;看到人家的车子是帕萨特,自己怎么着也得弄个奥迪……

  较着劲过日子,无非就是向别人证明自己的能耐、本事、价值、地位,无非就是想赢得别人的眼光、评价和议论,给自己挣个面子。

  俗话说:死要面子活受罪。较劲的生活方式虽然给自己挣来了面子,可是心中的辛酸苦楚只有自己知道。较劲,换来的是车奴房奴,这奴那奴;较劲,换来的是无法言说的忙、累、压力大。

  其实,人生苦短,日子是自己在过,过得好不好、快不快乐,最终得听自己内心怎么说,别人的看法不过是一个虚幻的意象,完全没有必要去为迎合别人的看法而生活。在人前挣个面子,那不过是一种虚荣,一种对习惯势力的盲从。(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生在世,要为自己而活,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言论。生活的方式有多种,何必一窝蜂的过那种较劲的生活?有名车、豪宅、华服固然好,但没有,咱不也一样过吗?谁说品古刹钟声,赏林泉风月,宁静致远,不求闻达于诸侯,不是一种生活方式呢?谁说“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耕读一生,不是一种生活方式呢?世界富豪李嘉诚最向往的生活方式,竟然是“开一间小店,忙碌终日,日落打烊与老伴一张一张数钞票。”

  一位成功人士曾说过:生活最本质的要素就是平安、幸福快乐。作为凡夫俗子,我们何必为了面子,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选择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真的没必要跟自己较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何必跟自己较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