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乡走了,杳无音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乡走了,杳无音信

2017-11-05 19:37:35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乡走了,杳无音信

  沾亲带故的不算,单是老乡,来过我家的都不计其数

  今日外甥来我家,又顺便在火车上“捡”来一个老乡,据说是花垣县的,钱包被偷!那时刚贷款买进布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老乡刚从学校出来,无一技之长。跟我学了几天布机,嫌麻烦,说是女人干的活。没办法,我托熟人带他去了萧山农场干活。借给他五十元零用钱。

  半月后他来我家,把钱还给我,还买来一兜水果。看幼儿高兴手舞足蹈,我也急忙买菜来招待。心想:这个老乡还不错!去年有个小姑娘问我借了两百,我买吃买喝的亲自送她上火车,一再叮嘱,要她把那两百元钱还给我妈妈,把地址给她,到如今石沉大海!这个老乡还算有情义啊!我虽然不是贪便宜的人,但我也是平凡的女人!

  住了一晚,他就走了。

  天刚黑,老乡一个“回马枪”又杀了回来。他说找了一天的活,没找到。想问我借路费,到家后一定寄还给我。说话的时候摇头晃脑的,使我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有几分真!

  又是借钱借钱,昨天还夸他来着。到底是喝过墨水的人,玩起“欲擒故纵”的伎俩!心里不快,脸上挤出笑来:“我现在也真的没钱,先吃饭再说!”我对自己怎么也硬不起心肠来很是懊恼!这样呆下去也不是办法,买来的粮食是有限的,肚子却是个填不满的无底洞!跟他还的五十算在一起,家里仅有一百三十块钱。我留下五十买菜,给了他八十。他不好意思的轻声说:不够。

  我都想骂朝天娘了,我欠你了咋的?就凭老乡,说不定外面捡垃圾的比你还老乡呢!

  这时,公公(离休)掏出一百元递给他,对我说:“你再给他三十元,算送给他了,出门在外都有落难的时候。”到底是国家的钱,送人都爽快!

  老乡走了,杳无音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