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鸡不可把天叫亮,但可把人叫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鸡不可把天叫亮,但可把人叫醒

2017-01-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鸡不可把天叫亮,但可把人叫醒

  作者:黄小平

  母鸡每天辛辛苦苦下蛋,而公鸡成天只会空喊,可公鸡享受的待遇却比母鸡高。

  一天,母鸡不服地质问主人:“天是公鸡叫亮的吗?”

  “不是。”主人如实地回答。

  “既然天不是公鸡叫亮的,既然即使公鸡不叫,天照样亮,那么只能说明,公鸡的叫声全是无用的空喊。”母鸡振振有词。(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不知道你明不明白,”主人解释说,“你下的蛋给我的只是有限的物质,而公鸡的啼鸣,给我的却是无限的精神激励啊!”

  “你怎么会有如此的偏见呢?”母鸡仍不服气。

  “难道不是吗?”主人说,“在那漫漫的长夜,是公鸡的啼鸣,唤醒了我的希望,唤醒了我对光明的渴望。这对于我来说,是比多少蛋都珍贵的啊!”(《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