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本最喜爱的季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本最喜爱的季节

2017-11-08 17:11:2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年的初冬,都是茅草絮儿随风飞扬的时节,往往在这时,我会驻足品味风中茅草的萧条味儿,产生一些感慨,形成激励自己的或大或小的动力。

  今天下班的时候,再次经过那片茅草地,夕阳下,茅草穗在风中摇曳着,闪烁着片片忽隐忽现的银光,如同波光粼粼的水面一般。我不忍驻足,今年秋天的变故让我倍感沧桑,拍摄茅草就如经历悲凉心路。

原本最喜爱的季节

  也怨不得茅草,怨不得任何景物,南飞的候鸟在晚风中急促地盘旋几周,匆匆地飞离,那如若春天温暖的南方是他们向往的家园。

  夜风冷嘘嘘,经过厚实的夹层外衣渗入胸膛,觉得气管微微有点痒痒的,季节的变换不是熟视无睹的过程,即使空中渺远的布谷鸟那不合时宜的鸣叫,也无法抹去秋季给人带来的深深的苍凉。

  身旁几簇黄菊花倒开始暇意地开放,长条形的丝丝花瓣之中偶有一只蜘蛛寂寞地茫然驻足。看着这并不可爱的小家伙,趁他没在织网,我悄悄地问:你可知,秋季原本是我最喜爱的季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本最喜爱的季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