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到极致,便是大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简单到极致,便是大智!

2017-11-05 19:38:21 作者:未知 来源:悦读有道 阅读:载入中…

简单到极致,便是大智!

  米开朗基罗说:我去了趟采石场,看到了一块巨大的大理石,在它身上,我看到了大卫。于是,我凿去多余的石头,只留下有用的,《大卫》就诞生了。

  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

  行走在人群中,我们总是感觉有无数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飞短流长的冷言,最终乱了心神,渐渐被缚于自己编织的一团乱麻中。其实你是活给自己看的,没有多少人能够把你留在心上。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淡定从容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有时候,我们做错事,是因为该用脑子的时候却动用了感情

  脾气泄露了我们的修养沉默道出了我们的品味。

  当感觉天快塌下来的时候,实际上是自己站歪了!

  无法改变风向,可以调整风帆;无法改变世界,可以改变观念;无法改变事情,可以改变心情;无法改变别人的看法,可以改变自已的想法。

  要想事情改变,首先自己改变;只有自己改变,才可改变世界。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困难

  能看穿你三方面的人值得信任:你笑容背后的悲伤,你怒火里掩藏的爱意,你沉默之下的原因。

  人生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贫穷和爱;你想隐瞒,却欲盖祢彰。

  人生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身体、金钱和爱;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

  人生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生命时间和爱;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

  人生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灾难、死亡和爱;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

  如果我们不喜欢别人对我们说的话,我们可以径直走开;如果我们不喜欢我们对自己所说的,我们是无法径直离开的。

  因此,若你即将在所有的时间和自己相处,不妨善待自己,顺从自己的内心,而非违背自己的本意。跟随我们的内心,不久我们会感激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人最好的状态是,脸上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三五岁、心理比实际年龄成熟三五岁。

  而越是看起来极简单的人,越是内心极丰盛的人;内心空白,才要装出一脸世故。

  简单到极致,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人生哲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