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坏的环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离坏的环境

2017-11-13 18:24: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离坏的环境

  远离坏的环境

  文/赵元波

  河豚自古就被誉为人间美味,鲜的让人无法抗拒,它有两大特点,一个是“鲜”,另一个是“毒”:河豚肉洁白如霜,肉味腴美,鲜嫩可口,含蛋白质甚高,营养丰富,可是其携带的河豚毒素只要0.54-0.9毫克就能置人于死地,自古就有“拼死吃河豚”的说法。

  近年来,科学家发现,河豚本是无毒鱼,其携带的河豚毒素来自其食物海星、贝类和藻类,特别是海藻,由于海洋里的有毒细菌在海藻上沉积,然后通过食物链富集进入河豚体内。

  这就是说,只要在无污染的环境里,让河豚吃无污染的饲料,毒素不就无法在河豚体内积蓄,养殖出来的河豚就可能无毒,吃起来就让人放心。

  弄清了这一原理之后,一些养殖户就在距离海岸5公里远的地方,在10米乘10米的网箱里养河豚。由于是网箱养殖,这些河豚根本接触不到海洋底层的藻类与贝类,这就保证河豚远离了有毒的环境,吃不到有毒的食物,其他的和自然状态都差不多,它们有足够的空间活动嬉戏,甚至于捕食鱼虾。在自然饵料不足的情况下,养殖户还会及时补充丰富的饵料。经过人工一代代养殖选育后,河豚不再是让人闻之色变的有毒鱼。

  远离了坏的环境,无毒的的河豚也就蓄积不了毒素。一个人的成长也是这样,也许你改变不了环境,你可以远离坏的环境,才能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离坏的环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