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紧挨在一起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紧挨在一起的力量

2017-11-20 06:05:4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紧挨在一起的力量

  文/黄小平

  一大堆沙子,子弹能很轻易地穿过。倘若从这一大堆沙子里取出极小的一部分沙子,装进一个麻布袋,然后扎紧,成为一个沙袋,子弹便难以穿过。

  一大堆沙子其体积远远大于一个沙袋,为什么子弹能穿过一大堆沙子而穿不过一个小小的沙袋呢?那是因为,一大堆沙子里沙粒,相互之间是松散的,而装在扎紧着的沙袋里沙粒,相互之间紧挨在一起,是沙粒间紧挨在一起的力量,使一个沙袋变得坚不可摧

  我们都看过抗洪抢险的场面,当一个又一个人手挽手紧挨在一起,联成一道人墙时,就连凶猛的洪水也推不垮压不倒。

  美国加州红杉是目前世界上最高大的植物,最高的有九十米,相当于三十几层楼的高度。但加州红杉却是浅根型植物。那么,根扎得不深的加州红杉,为什么不会被风暴吹倒呢?原来,加州红杉都是成群结队地长成一片森林,在地底下,树与树之间的根紧密相连,形成一片根网。就是这片根网,成了加州红杉立足的强大根基。

  渺小的个体,比如,个体的沙、个体的人,都是可以通过紧挨在一起,联成一个不分彼此的整体,而变得强大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紧挨在一起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