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早上所坚持的,就是你的人生终会收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你在早上所坚持的,就是你的人生终会收获的

2017-11-19 18:00:18 作者:胡锦荣 阅读:载入中…

你在早上所坚持的,就是你的人生终会收获的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遇见吧啦

本文为读者来稿中优秀稿件

经作者同意原创首发

胡锦荣

《你在早上所坚持的,就是你的人生终会收获的》

你常常看得到清晨五六点钟的朝阳吗?感受得到被梦想唤醒的喜悦吗?轻轻地吮吸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洒下的气息,把对日子美好的希冀投入到朝阳的璀璨里,愿一切生动的未来从此 开始。(编辑:吟山)

                        

去年,每天熬夜很晚写文章。因为白天还有大量的工作的要做,以及店里的事,孩子的事等等。当我不得不晚上赶稿时,白天人有时真的会出现轻飘飘的感觉

        

如今,信息交流变得越来越快速,越来越高效。

   

当我和一个已经出了一本书的宝妈一起探讨这种早起的习惯的时候。我们都十分认定这样的生活习惯。

        

她的孩子在小学阶段,但她从来不会让自己的孩子晚于八点半入睡。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她说孩子不仅学习成绩有提升,甚至状态也越来越好。

     

而自从自己今年开始有意识把睡前阅读、写作的时间规划到早晨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有充沛的能量去规划生活中的大小事物。而且,我越来越珍惜早起这些宝贵的分分秒秒。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美国某著名球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记者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出色?他的回答是:“如果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出色?应该去问问曼城早上四点半的太阳。"

         

除去身体特别不适,在我坚持每天能够早起去规划做最重要的事情的时候,我内心的感受越来越充实。我不再留恋每晚刷屏的时光,不再做无关紧要的事情。能够集中精力做更重要的事,思考更重要的问题。

以前,一篇文章里说,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先生数十年如一日的生活习惯是早睡早起,数十年如一日的保持这种僧侣式的作息时间。那个时候,我最多也只是看看,自己没有尝试过的,遑论好坏呢?

但当周围的朋友和自己开始实践这种习惯的时候,每早起一天,都有今天赚到了的感觉。

     

我和文章里提到的宝妈相约,要一直保留谈论这种早睡早起的习惯。

      

她在做,我也在做。

      

对待生活最大的善意就是,珍惜生命里的分分秒秒。

      

古人说,时日如今,越规划时间越懂得时间的可贵。

      

当我越来越迷恋清晨出现在耳边隐隐的机车声,甚至清晨远方的一阵阵哨声时,内心被这种美好所牵引。

    

作家李菁曾在一次培训课堂上说,"写作是一辈子的事情"。一辈子的事情当然要用一辈子或者更久的时间做。

      

在对写作和生活认识的越来越深的情况下。不知不觉,已经告别了那个总是为了熬夜写稿,总是拼命挤时间的我。

      

当我越来越善加利用早晨的时间,我知道这是对时间的一种最有效的规划。

       

有时间和规划时间真的是两个概念。当我听到身边有的人抱怨说:"我也很想做……,但是,就是没时间。"

        

生活里有二八定律。早起规划的这一部分时间就等于你在用一天最珍贵的时间去做那些要用平时百分之八十的投入才能去达到的事情。

身边还有很多坚持早起的人,朋友里有坚持早起跑步的人,有坚持早起写作的人,有坚持让孩子把没有写完的作业放到清晨再写的人。(让孩子养成每晚八点半入睡的习惯)

        

你在早上所坚持的,就是你的人生终会收获的。

End

注 |  本文为读者来稿中优秀稿件,经作者同意原创首发。【遇见吧啦】公众号只接受原创首发的稿件,若文章已投至他处请勿再投。

文 | 胡锦荣

图 丨网络

编辑 | 萱齐 吟山

想加入遇见吧啦公众号梦想会员群吗?

与同频的人,一起追梦。

扫二维码加群主,邀您进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