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钩钓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钩钓鱼

2017-11-28 20:05: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空钩钓鱼

  空钩钓鱼

  文/赵元波

  朋友是个养鱼专业户,那年他养了一池塘的罗非鱼,非要邀请我去他的鱼塘看看,盛情难却,就去他养鱼的地方小住了几天。那段日子里,每每想吃鱼的时候,他总是很快就能钓上几条来,让我一饱口福

  那天,他去钓鱼的时候,我也跟着他去,真的是让我大开了眼界,领略了什么是真正的钓鱼高手。朋友拎了一只小桶,带了一点鱼饲料,拿了一副钓鱼竿。来到鱼塘边喂鱼的地方,朋友敲了敲栏杆,把鱼饲料撒了下去,不一会儿,闻讯而来的罗非鱼就聚集了过来来吃饲料,你争我抢,尾巴打得水面直溅起水花来,它们争抢起饲料来一点也不客气,吃完了饲料也不肯散去。

  朋友呢,这才拿起没有钓饵的钓鱼竿在水面上来回晃动,我问朋友这是在干什么呢,朋友信心满怀地说:“在钓鱼啊!”我哈哈大笑:“你就吹吧,人家姜太公用直钩钓鱼不挂鱼饵,那是传说,你就真的学姜太公钓鱼不成?”

  朋友说:“那你就眼睛睁大了,好好看吧,我就是空钩也能钓上罗非鱼来,让你领教一下我钓罗非鱼的独门绝技。”

  朋友话音未落,只见一条罗非鱼真地跃出水面,直往鱼钩上来,不偏不倚,嘴就挂在鱼钩上,一条罗非鱼就被钓了上来。接下来,朋友如法炮制不一会儿儿的功夫,就钓了好几条来。

  我竖起大拇指,连连夸他是当代的姜太公,朋友腼腆地笑了笑说:“这名头我可不敢当,只不过是对罗非鱼的习性太过于熟悉罢了!”

  原来,罗非鱼是种十分好斗的鱼,鱼钩在它周边抖动,会刺激到它,它就会咬上一口,结果就上钩了。没有钓饵,空钩也能钓得到罗非鱼。

  沉不住气,一遇到刺激就暴跳如雷,也许刚好就掉到人家设好的陷阱里,后悔莫及。人呀,切莫学罗非鱼,一定要冷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空钩钓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