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詹何钓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詹何钓鱼

2016-06-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詹何钓鱼

  詹何钓鱼

  文/赵元波

  战国时期,楚国人詹何钓鱼的方法与众不同,用单股的蚕丝做钓线,用芒刺做钩,用细小的竹子做钓竿,将一粒饭剖为两半来做钓饵,凭着这么柔弱的钓具,在水流湍急的深渊中钓了满满一车鱼,钓丝不断,钓钩没被扯直,钓竿没被拉弯。

  人们对此感到很惊奇,问詹何是用了什么秘诀钓到了这么多鱼的,詹何说:有个叫蒲且子的人,用很弱的弓、很纤细的丝绳做成的箭,顺着风一射,一箭就射中了云端里的两只大鸟,这都是因为用心专一,用力均匀的原因。我钓鱼,其实也跟他一样,心无杂念,只想着鱼,丢线沉钩,手上用力均匀,鱼看见我的钓饵,就好象是掉到水里的尘埃或聚集的泡沫一样自然,会毫不怀疑地吞食鱼饵。我也就能以弱制强,以轻御重,钓到了那么多的鱼。(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善于借鉴别人的经验,顺应自然,做事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的效果,也是获得成功的一条捷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詹何钓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