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比起高颜值,欲擒故纵的手段更能迷倒男人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比起高颜值,欲擒故纵的手段更能迷倒男人嘛?

2017-12-03 13:02:04 作者:Juan 阅读:载入中…

相比起高颜值,欲擒故纵的手段更能迷倒男人嘛?

  ASK:

Juan姐您好,我最近有个问题非常想不通,是否有时候,在爱情女生的姿态比条件更重要?

事情是这样的,我上一段感情里前任没追多久就答应了,并且在感情里陷得很深,哪怕他三本毕业不咋看书,我也愿意去迎合他的爱好。

谁知一个月后他突然告诉我"对你没感觉了",无论我怎么哀求挽留他都一定要走。

然而分手后两个星期,他马上开始追另一女生,追了大半年后追到后现在已经结婚了。

苦恼的是,此女生无论是颜值学历内涵,似乎都刚刚差我一等,(4分vs5.5分,二本vs985,爱看漫画vs爱看红楼梦),唯一的一个特点是她更高冷更喜责骂我前任。

想问一下Juan姐,是否比起女生的条件,男性更迷恋女性的"不可得性"?

ANSWER:

比起女生的条件,男人更迷恋女性的"不可得性"吗?

这是个玄妙的问题。类似的疑问还有:相比起女生的颜值,那种欲擒故纵的迷离手段更有效吗?相比对男人恭顺,那种女王式的刁蛮会更让男人离不开你吗?

答案既是,又不是。

我们可以找到大量的例子来证明女人的手段比颜值重要,让男人陷入求而不得的思绪之中比让男人看见自己的好条件更重要,对男人撒娇任性比对男人顺服更重要。

俄罗斯沙皇彼得三世,在做皇储的时候,有来自德国的美女索菲娅公主做妻子(即后来的叶卡捷琳娜女皇),并且有很多美女情妇。然而,在他一生中,他唯一爱过的女人是伊丽莎白·沃伦佐娃。

这个女人的长相是怎样的呢?“脚微跛,眼睛有些斜视,塌鼻梁,脸上还有因为生天花留下的斑斑点点”。沃伦佐娃的长相在当时人看来连中等都谈不上,并且“举止粗俗,张口就骂”,然而对于彼得三世来说,她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为了让她上位,彼得三世想了许多办法想把自己的妻子从皇后宝座上拉下来,不过都没有成功

丑陋的沃伦佐娃能得到彼得三世的心,但是换一个其他普通贵族男子,她就或许毫无机会。彼得三世当时身为资质平庸的皇储,面对优雅聪慧的妻子得不到自信,其他谄媚他的精致少女又让他感到无趣。而出身显贵家庭又举止粗俗的沃伦佐娃,能让他找到知音的感觉。

这里面隐约包含的还有一种李碧华所说的“享下等情欲”。对于不缺乏如花美眷候选者的上层社会男士,有时候带着粗俗和下等情欲气息的女性更让他们迷恋。

在之前的文中里提到过英国国王亨利八世的第二任妻子安妮博林,由一个皇后的侍女起步,为了迷倒国王,她将自己的不可得性发挥到极致,一边诱惑国王一边又始终不让国王得手。明确表示“想要我,拿皇后的位置来”。安妮博林耍手段终于成功,登上了皇后的宝座。

香港著名富豪G先生,其初恋女友比他大3岁,个子矮小且皮肤黑,完全算不得美女。然而据说这位初恋女友非常聪慧,让G先生确信是少数可以信任的人。数十年历经千帆之后,G先生不顾全家人的反对,重新跟初恋女友走在一起。

三国时期的曹丕拥有甄宓这样的绝世美女妻子,但是人到中年依然会移情别恋郭女王。郭女王相貌或许也还不错,但肯定无法与甄宓相提并论。即使从年龄来看,二者也是差不多年纪,谈不上年轻萝莉取代糟糠妻。不过基本可以确定,郭女王在头脑机敏上应该超过贤良谨慎的甄宓。

如上种种案例,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大概的结论,即对于不缺乏美女的男性,手段在某些时候是能起到重要作用的;对于某些特别癖好的男性,手段甚至能抵消长相上的弱势。

但是,我们也能从另外更多的案例里面看到高颜值、好条件女生带来的碾压式胜利

中世纪统治着佛罗伦萨的美第奇家族继承者柯西莫·德·美第奇,在名门闺秀的妻子之外,还保有一位女奴出身的情人玛德莱娜。从他们长久的关系以及她还为他生了一个男孩来看,这并非露水情缘。一个女奴出身的女人,靠什么得到佛罗伦萨最耀眼的男子的钟爱呢?当然是如同特洛伊的海伦一般的美貌。

玛蒂尔达·克舍辛斯卡娅是一位天才的芭蕾舞者,然而她人生传奇不仅仅是作为一名舞蹈家。当她在圣彼得堡的皇家芭蕾舞团跳舞时,跟领导产生矛盾,结果居然是领导被迫辞职。玛蒂尔达能如此威风,当然是背后有人。

在玛蒂尔达18岁时,她与后来成为沙皇的尼古拉斯二世恋爱。在沙皇结婚以后,她又同时接受了两位大公的求爱,并于其中一位后来在巴黎结了婚。

一个芭蕾舞演员靠什么能在名望、财富和爱情中度过一生?她有着跳舞的天赋、有着终其一生对芭蕾的勤学苦练、有着沙皇称为“年轻时最明亮记忆”的容颜。这些好条件,铸就了她的传奇。

在这些真实故事里,我们可以看到好条件如同核武一般,一经出现,即刻产生无需思考的威力。如果没有好条件,仅仅靠着手段,这些传奇是不可能发生的。

所以,女人的条件重要还是手段重要?在有些故事里,手段碾压了条件;在另外一些故事里,条件又碾压了手段。

总体而言,好条件的价值在于更为通用。如果你拥有好条件,你会受到更大范围内男性的欢迎。

但是,如果落到某个具体男生,可能他厌倦了好条件的女孩,或者不看重好条件,却对某些难以言喻的粗俗、狂野、傲慢的女性有特殊兴趣。即使你貌若晓月,在他看来也是乏味无趣。

如果你是一位高颜值、好条件的女孩,你要坚信美貌和好条件的价值,在更大范围内,有更多的男人可能会爱上你。如果不幸刚好遇到不看重好条件的男人,千万不要妄自菲薄,他只不过刚好不是你的受众,而已。

如果你是一位各方面平平的女孩,那么确实是在大范围内难以受到男性青睐。但是,若你有幸遇到刚好那么一个吃你那套的男人,他或许还会为你疯狂。你所要做的,不是试图去改头换面做万人迷,而是努力去寻找那一个特别的、刚刚好爱你这一款的男人。

对于条件普通的女生来说,人生若想要有奇迹,就需要专注在从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那几乎唯一一个受众。他会是一个远远超过自己日常发挥能找到的男子,但是由于他内心的奇特需求,刚好需要你这一款,才能让他舒服和安心。

普通女孩平时提升自己、美容打扮固然不可或缺,但是一个资质平庸的女孩,再美容能美得过那些天生的大美人吗?

正面战场是高颜值女孩的地盘。普通女孩在正面战场上难以取胜,只有找到那个特别的受众,你才可能突围。

本期提问部分来自知识星球(原小密圈)。如需提问,可至我的知识星球,我会不定期在圈内回复提问,也会精选部分提问写成公众号长文。

由于公开发布文章必须保护当事者隐私,故而在公开长文中会提供标准化的心法,但针对个人、具体、精细的指导只会在知识星球内回答。

至于女孩子们关心的“颜值评价”、“外地女生在北上广怎么找男友”、“如何跨阶层择偶”、“如何分辨男友实力”、“职业方向选择”、“长久单身的症结”、“骗局分辨”等问题,在圈内会根据各人实际情况深度分析。

苹果用户专用赞赏码

(赞赏者可在备注里写上你的名字或寄语)

 点击阅读原文可购买我的新书《找对梯子,没有你够不到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