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习惯有你在,比我爱你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习惯有你在,比我爱你更重要

2017-11-04 18:34:56 作者:夜奔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习惯有你在,比我爱你更重要

  从前你教我的,现在我都学会了

  我一直觉得妈妈很啰嗦,和我的生活习惯很合不来。每次放假回家,相处三天彼此就会嫌烦,超过五天一定会吵一架,搞得不欢而散

  平时工作忙,每逢放假我就会“慰劳自己”,晚上看视频、刷淘宝,不到两点舍不得关手机,早上一定睡到自然醒。

  可一旦回家我就不能这样自由了。每天早上七点半,妈妈会雷打不动叫我起床,然后一起吃早餐,为了让我起床,她甚至会出必杀技——搂走被子。她说,你就算吃了饭再睡都行,不吃早餐,对胃不好。

  冬天的时候,我因为嫌自己腿粗,从来只穿一条打底裤了事,我觉得忍忍就过去了,美丽比较重要。

  但妈妈绝对不允许我这样。出门之前如果被她看到,她习惯性会来摸我的腿,检查我穿了几层裤子,穿的不够的话,一定要回去加两层。她说,寒从脚起,你现在年轻不觉得,等你老了,风湿腿有你受的。

  出门的时候,我不喜欢带很多东西,拎一个小包,干净利落、一身轻松。但妈妈每次都会给我塞一杯水进去,我却总是嫌烦,不愿意带。

  她说,女孩子出门在外,包里一定要放一杯热水,不仅干净卫生,遇到晕车或者其他身体不舒服,喝口热水可以缓解一下。

  和妈妈在一起,我的口头禅是,我都这么大了,会照顾自己啦。妈妈总是一脸不屑,你现在还早着呢,真离了我试试看。

  大学毕业三年后,我离开家乡,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打拼。一个人生活了两年,才真的懂了妈妈说的话。

  日渐下降的体力,不够用的精力,让我学会了绝不熬夜,就算是周末,也不会超过八点半起床,而且一定要吃早餐;

  感冒了一个人去医院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天冷就多穿一件衣服,在办公室备毯子,你的美丽不会因为一件衣服而增加或减少,但生病真的很痛苦

  无论是上班,还是和朋友聚会,或是出门旅行,一定会随身带一个保温杯,一杯热水,让我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从容

  妈妈当年要我养成的那些习惯,我居然一件件都坚持在做了。

  上次生病忍不住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你要不回家来吧,我还可以照顾你。我笑说,你不嫌我烦嘛?

  其实我心里想的是,妈妈,虽然你不能一直陪在我身边,但你教会了我如何生活,那些你教会我的好习惯,会代替你一直陪着我。

  比起甜言蜜语,更喜欢你用行动表达爱

  最近和朋友小米聊天,谈起她的上一段感情,两人都感慨万千

  小米是个个性开朗的女孩,活泼有趣,追求热烈的爱情和生活,喜欢打破生活的规则和桎梏。她男朋友阿文则是个暖男,懂生活、细心体贴。

  小米特别爱吃冰激凌,她说,冰冰凉凉的入口,什么烦恼都消失了。就算明天大姨妈来了,想吃的时候也照吃不误。但小米会痛经,每次大姨妈来都隐隐作痛,有一次她正好在外面工作,痛得差点晕倒在公交车上。

  阿文说过小米许多次,但小米的态度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我没吃冰激凌的时肚子也痛啊”,跟这没关系,于是只能从别的方面来弥补。

  他会为小米熬乌鸡汤,熬红豆粥、山药排骨粥;送她保温杯,每天提醒她喝热水;下雨的时候,阿文总是会在公司楼下等小米,不忍心让她淋一点雨;小米冬天脚冷,阿文总是把她的脚塞进自己的肚子那里,用手紧紧捂住......

  曾经在我看来,他俩是绝配。阿文的温治愈了小米心里的那头小怪兽,小米的灵动为阿文安稳的生活带来许多快乐,我以为他们很快就能走进婚姻殿堂。

  然而......缘分有时候很奇怪,人心有时候很微妙。

  最近收拾房间,她翻到阿文以前送给她的东西,钢笔、手套、保温杯,小米苦涩地笑了,都是那么实用的东西......

  时隔两年,小米终于肯和我谈论起这段感情。她问我,你知道他留给我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吗?我摇头。

  小米说,是许许多多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运动,比如早睡早起,比如不再在大姨妈来的时候吃冰激凌......

  “到了现在,我猛然醒悟到,一个人对你的好,是在细微末节的行动里,比起甜言蜜语和一时热烈的心动,习惯有你,是更好的一种表达爱的方式。”

  最好的陪伴,是习惯有你

  我很喜欢蔡康永的一句话,他说:

  恋爱的纪念物,从来就不是那些你送给我的手表和项链,,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短信和合照。恋爱最珍贵的纪念物,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爱情会结束,亲人会彼此分离,爱的人不能永远陪在身边。但因为他们而养成的好习惯,却宛若他们一样,会一直陪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