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担心被淘汰,赶紧全面提升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担心被淘汰,赶紧全面提升能力

2017-12-05 19:52:3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网络上流传的关于未来最有可能被机器人所代替的十种行业的说法,惊扰了很多一直高枕无忧的心。这十种行业包括电话销售,客服,会计,银行职员,人事等,这些职业的淘汰率全部都在七成以上,绝对属于“高危”的范畴。有人开始担忧:“看来自己失业的日子,不会太远了”。仔细研究这些职业,不难发现,其实大部份属于坐在办公室,轻松的,创造性较少的,薪酬也相对优越的职业。之所以会怕,会担心,一是不甘,二是不敢。毕竟此类工作属于大多数人羡慕的;而开始其它的工作,是否适应,包括辛苦和复杂程度,心里也还缺乏足够的底气。

  担心,完全可以理解。只是,既已有预感,与其忧心,不如赶紧行动,全面提升能力

担心被淘汰,赶紧全面提升能力

  是的,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人的能力的全面性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要尽量扩充视野,让眼睛越过自己所在的行业,跨出自己所熟悉的工作,去看外面世界的精彩。你终会感受到社会变化的日新月异,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许此时,你才会不满足安稳现状中的自己,才会有了扩大知识面的欲望。专,不是不好,也值得提倡,但多利用一点休闲时光,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在现代社会更是需要倡导,只有掌握的技能不过于狭隘,你才能在千变万化的现代生活中游刃有余。当一些依靠记忆,有规律可循的工作逐步被机器人代理时,具有情感及创新能力的人类应该逐步转移时间和精力,到其它方面的工作。若没有能力让自己转弯拐道,总是故步自封,也许真的要面对“失业”了。

  若担心被淘汰,那就赶紧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