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时候想逃,是一种本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有时候想逃,是一种本能

2017-11-11 18:54:0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序言:人群中迎面而来有很多的相遇,让你的眼球与心都有那么一帘的躲闪。

  文:刘桂红

心有时候想逃,是一种本能

  1人群中,也许方向大体没有甚大的区别,于是步伐有了那么些约束,但往往与此同时,眼眸是最丰盈而自由的。

  有人说,孤独往往在人群中,其实人群中最不孤独的是人群。至少想逃的时候,追踪阳光的方向或者手心的一枚风或它的风向,心也就在逃离人山人海的激流中找到自己的方位。

  2人,各自有风范,各自有方位,各自有亭台,各自有心灵的吊脚楼。

  高高低低,俯仰生姿,或者浅水观月,或者深山茅檐,五彩缤纷的心灵视野,俯瞰的角度不同,着陆的观望也是有径庭的;于是想逃的时候,观望生命追踪的那个方向,或许踮起脚尖还是能观赏到生命的青山或者草原的。

  3在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一种根系,深深的牢靠的不可撼动,那就是一个人的审美价值观情感能量值。倘若一个人本身所具有的条件与能力与他的期望相距甚远,我想是不可以受到众人的青睐的。

  当然用不自量力去衡量,是有那么点不尊,但是从世人的角度去衡量,还是缺失一种大众根系的色彩或者能量。这个时候想逃是一种本能。这时候选择是一种最委婉也是最古老的方式,于是在众人的选择键上都按下了自己的选择,因为众人的心里自有一秆公正公平的正能量的杆杠。

  4人心向善,善是以种本能。诚实是一种实在;虚伪是一种无形的暗淡,而真挚经久不衰的守望。群众的心里雪亮的,这句俗话往往给予了世人心里那正能量的光芒与光彩的认可。

  做一个诚实而真实的人,用生命与心灵的最天然的方式来生活,来接受大众的评审,我想这无形的杆杠便是世人的心。在岁月的面前,不遮掩,不徘徊,不哗众取宠,厚道而真实,厚重而质朴,也许这样的人生才会赢得社会以及世人的尊重。

  5很多的时候,世人是愿意站立在尘埃,来坦然并且愉悦的安享心灵与视野,安详积极昂扬的方向;但是有的时候,过于的矫揉造作,往往只会弄巧成拙,而失去了原有追踪步履的欢快与轻松;于是乎世人的视野与心扉得不到愉悦,有时候想逃,也就是一种本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