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简单,越有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简单,越有效

2017-12-10 09:55: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简单,越有效

  越简单,越有效

  文/赵元波

  一家报社曾举办了一项高额奖金的有奖征答活动,题目是:一个充气不足的热气球上载着三位关系世界兴亡命运的科学家,第一位是环保专家,他的研究可拯救无数的人们,使地球免于因环境污染而面临灭亡的厄运;第二位是核专家,他有能力防止全球性的核战争,使地球免于陷入灭亡的绝境;第三位是粮食专家,他能在不毛之地运用专业知识成功地种植粮食作物,使几千万人脱离因饥荒而死亡的命运。此刻热气球即将坠毁,必须丢出去一个人以减轻载重量,其余的两人才能得以存活,请问该丢下哪一位科学家呢?

  问题推出之后,因为奖金数额庞大,信件如雪片飞来。在这些信中,每个人都竭尽所能绞尽脑汁甚至天马行空般地阐述了他们认为必须丢下哪位科学家的最为充足的理由。

  最后结果揭晓,巨额奖金的得主是一个小男孩。他的答案很简单是:将最胖的那位科学家丢出去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了。

  在来信的人中,有很多是大人,他们的答案五花八门,但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把事情想得过于复杂了,而这个获奖的小孩子呢,没那么多的考虑,把最胖的那位科学家丢出去就行了,简单,一点也不复杂,可操作性也强。

  有时候,最简单的可能就是最有效的办法,越简单,越有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越简单,越有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