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看咪蒙如傻逼,咪蒙看你应如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看咪蒙如傻逼,咪蒙看你应如是

2017-12-10 21:31:01 作者:小懒君 阅读:载入中…

你看咪蒙如傻逼,咪蒙看你应如是

  文= 小懒君 |  图 = 部分来自网络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想了很久,因为我发现很多事情我开始看不懂。

  前些天,咪蒙的知识付费课程“咪蒙教你月薪5万”上线,然后朋友圈被刷屏,被她刷屏这件事本身就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我却被另一些人刷屏,在朋友圈里发布自己的朋友圈有多少个好友关注咪蒙的截图,然后发“这些人请主动把我删掉好么?”纷纷以此来和所谓的咪蒙粉来划清界限。

  WTF,什么时候怼人还怼出了优越感了?

  然后那几天,光是“朋友圈有多少人关注咪蒙”这个话题还被送上了热搜,然后还有人说“一个客观准确的微信社交圈测评账号,咪蒙,关注她的好友越多就说明你越失败

  请问,这哪客观了?就跟说什么“我说句公道话”“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不是我说你”一样,一点都不客观好么!什么时候是否关注一个公众号成了定义人生是否成功的标准了?以及什么时候人生成功有一个具体标准了?可笑。

  我想说的不是那些真的很讨厌她的人,而是那些跟风讨厌她的人

  因为当年分享《致贱人》文章的是你,分享《职场不相信眼泪》的人是你,说着取关的人是你,可刷屏的人还是你,你发着有多少好友关注咪蒙,然后写道“我可没有关注她哦”,在我眼里,就好像是在寻求一种合群一般的安全感

  这是整场事件中,最令人叹息的地方。有人说,咪蒙在写毒鸡汤,但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对鸡汤的要求实在是太多了,就好像爱情,我曾经说过“爱情很脆弱,因为在事业家庭和爱情之间,爱情通常是最先被放弃的那个,而我们又既希望于爱情可以给我们所有。”你所谓的“鸡汤”不也正是如此,你把鸡汤当成了药,可是你如果有病,你需要去看医生,而不是喝鸡汤。你以为你工作不努力、爱情不幸福,读几篇文章就可以解决所有吗?不会的,真正救得了你的只有你自己。如果你在其中只是为了合群去相信所有,传播所有,那才是真正的loser。

  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是你连头发都没有。

  有很多人因为别人的赞同而赞同,同样,因为别人的抵制而抵制,他们心里想的往往不是自己如何看待一件事,而是“当大家都犯了错,我的错也就值得原谅了吧”。他们真的在追求“关注咪蒙”这件事的态度吗?没有,他们追求的是“我是不是还会被我的朋友们接纳”这件事,而“朋友圈有多少人关注咪蒙”这种活动,无疑让这些没有观点又想表现得很合群的人开始变得用力过猛,吃相变得太难看,他们根本不能被称之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过是一个纯粹的“利己主义者”。

  如果你因为寂寞而合群,总有一天,你会因为合群而孤独

  你所追求的安全感,朋友圈给不了你,你就算发布了和所谓“咪蒙粉丝”划清界限,你也无法被其他人接纳,反而是你亲手让自己的社交圈变得更狭窄,并不是因为你不关注咪蒙这件事,而是你很容易被暴戾操控行为。

  就像前段时间,咪蒙的知识付费课程大卖,那些曾经嘲笑咪蒙粉丝的人又纷纷晒出分销的截图,然后说“我没有关注咪蒙,我只是想看看有多少人会买她的课程”,是啊,既然窃书和偷书不一样,那作为非粉丝买课程和作为粉丝买课程也应该不同吧。

  我在想,到底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不要随便给人扣上什么类似“关注咪蒙好友越多人生越失败”的标签,这么做又能比那些“不转不是中国人”高到哪里去呢?所以别为了合群而合群,也别为了表达而表达,如果克制不住自己的话,可以再阅读一遍标题。

  喜欢合群吗?

  评论区期待你的故事

  点击菜单栏「懒君陪伴」

  就可以获取「背景音乐」

  小懒君的更多动态

  请在新浪微博关注

  @小懒君

  回复关键词「进群

  加入小懒君的交流群

  也欢迎添加小懒君的王者荣耀

  搜索“我不是小懒君”一起开黑

  (带带我吧求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