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扎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扎堆

2017-12-12 18:04:5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扎堆

  扎堆

  山东 魏国华

  笔者所居的仅仅是四线城市,可是房价却炒得火热。奇怪的是,城郊靠近公路的一处楼盘房价仅仅六千左右,且水电暖齐全,可是购买者寥寥无几;而城区一处新开发的楼盘,房价炒到七千,购买者却蜂拥而至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的反差?是质量不好,位置太偏,还是风水不好?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酒桌上,一位长者讲了这样一则寓言:

  仓房里,一只蜘蛛张开编织好的新罗网,热情地邀请在门框上东张西望的苍蝇:“进来歇歇脚吧。”苍蝇仔细瞅了瞅,断然拒绝:“不去。你的周围连一只苍蝇都没有,肯定有陷阱。”

  忽然,它发现仓房角落里很多苍蝇在盘旋、舞蹈,“那里一定有好东西。”念头闪过,它便展翅冲了过去。一只蜜蜂拦住它,大声疾呼:“危险,那儿有粘鼠板。”

  “骗谁呢?没有好东西,那么多苍蝇会扎堆聚在那儿?” 苍蝇不屑的撇撇嘴,绕开蜜蜂冲向了粘鼠板。

  故事讲完了,微笑中仔细思量,我的困惑也随之解除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扎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