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易中天最经典的十句名言,引人深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易中天最经典的十句名言,引人深思

2017-12-14 06:42:35 作者:国手张 来源:最孤独的辉煌 阅读:载入中…

易中天最经典的十句名言,引人深思

  易中天最经典的十句名言,引人深思

  图片

  图片

  原创:最孤独辉煌

  1:中国教育目标是“望子成龙”;标准是“成王败寇”;方法是“死记硬背”;手段是“不断施压”,还美其名曰“压力即动力”。至于孩子们是否真实,是否善良,是否健康,是否快乐,没人去想。最需要“以人为本”的领域,却最不拿人当人,这真是一个奇迹!

  2:事实上,柔弱的人往往倔强,正如刚毅的人往往豁达

  3:中国人是这样的,耿直却又圆滑,坦诚却又世故,多疑却又轻信,讲实惠却又重义气,尚礼仪却又少公德,主中庸却又走极端,美节俭却又喜排场,守古法却又赶时髦知足常乐却又梦想暴发,烧香算命却又无宗教感。这就是中国,矛盾复杂,很难归纳成一个模式。

  4:过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现在酒过千杯知己少。

  5:无一日敢懈怠,无一事敢马虎;心存敬畏之心,不要得意忘形。

  6:人生有三得:即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

  7:夹着尾巴做人,埋下头去读书。

  8:人最珍惜的,就是他在孤立时得到的支持,哪怕这种支持微不足道,哪怕这种支持来自非常卑微的人。不!正因为支持者是那样卑微,这种支持才弥足珍贵

  9:一个人,如果气量不足,再纯洁也只是清澈的山泉。 相反,哪怕污浊一点,也是汪洋大海

  10:吃苦是为了吃更大的苦,就如袁术立帝不吃苦,而曹操爬上丞相之后依旧不奢靡,情商之高,自我控制力之好,才能决定他是个大人物。所以吃苦不是为了奢靡,吃苦是为了吃更多的苦,担更多的责任,为了自己的野心。你吃苦的程度决定你的成就,吃苦是一种恩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