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认知协同通信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认知协同通信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

2017-12-16 14:42:15 作者:郑行言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认知协同通信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术报告

  为了让我校教师队伍能够更多地接触学术前沿知识并拥有沟通学习的机会,12月15日,信控学院在信控学院学院楼A311会议室举办了题为“认知协同通信技术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邹玉龙教授,部分来自物联网研究中心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午2点整,会议准时召开。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在座的教师们介绍了邹玉龙教授,并对邹玉龙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邹玉龙教授便开始了自己的报告。最初,邹教授就当前移动互联网应用不断涌现和物联网应用渗入各行各业的现状为引,阐述了由此引发的通信需求爆发式增长与无线系统容量受限等一系列无线通信面临的挑战。接着,邹教授向在场的听众们介绍了自己已经完成的和正在进行的相关学术研究以及自己在学术之路上收获的启迪,同时,邹教授又分享了对于无线通信行业可能存在的机遇与前景的观点。在会议的最后,邹玉龙教授与在场的老师们讨论了一些相关的学术问题并进行了总结,会议就此结束。

  据了解,邹玉龙教授长期从事认知无线电、中继协作通信、无线网络安全、以及卫星通信等无线通信理论前沿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在Proceedings of the IEEE、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刊物上累计录用发表了IEEE期刊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IEEE期刊论文2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同时,他曾在2014年获得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最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

  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让教师们拥有一次沟通、交流学术知识的机会,更是促进两校进行更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契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