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基于生物大数据的癌症个性化早期检测”学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基于生物大数据的癌症个性化早期检测”学术

2017-03-04 作者:刘明苇 廖君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基于生物大数据的癌症个性化早期检测”学术

  1月3日,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311室举办 “基于生物大数据的癌症个性化早期检测”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讲席教授、终身教授,国际生物信息学知名专家Edwin Wang教授主讲,多位学院领导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上午10:00,学术报告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Edwin Wang教授。据了解,Edwin Wang教授是现任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讲席教授、终身教授,曾任加拿大国家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和麦吉尔大学教授,具有生物与计算双重教育背景,是国际生物信息学知名专家,是美国AACR和Think Tank的三十名领域内学术领袖之一,多家国际著名生物信息学杂志的副主编和编委。之后,Edwin Wang教授讲述了生物信息学于信息领域的联系,他提到,现代生物学的研究,逐渐认识到在生物体内信息传递是复杂的,是网络化的,于是生物科学的研究逐渐趋向于信息科学。随后,Edwin Wang教授介绍,为了满足癌症病例激增的未来挑战,他的团队收集了上百万份基因组测序和电子医疗记录信息用于研究,旨在获得识别高危个体的癌症的方法,做到癌症预防,为癌症早期检测和监控高危个体癌症。最后,Edwin Wang教授说,样本的差异越大,寻找算法越是困难。他的团队也正在通过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方法开发新的算法并应用到群体满足上述目标。这意味着,信息于生物学的结合,将会找到新的医学方向,为精准医学节约大量成本、提高效率,并在未来为癌症患者提供从预测到治疗更多的方法。在场的听众认真聆听,适当纪录。报告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组织同学们向教授提问并讨论。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次报告会的举行,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专业与不同领域的结合与发展方向,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信息对于各个领域的重要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