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历寒冬与冰雪已是必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历寒冬与冰雪已是必然

2017-12-24 19:38:41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历寒冬与冰雪已是必然

  走在喧嚣的街道上,虽是早已没有了脚下的积雪,可繁华街道旁的两排松树,依旧存有雪后的痕迹,因为每颗树木头上都披满了雪,白白的雪色把青松装点得更加苍翠挺拔!绚丽而迷人!"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欲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我的心头不禁掠过陈毅老总的这首诗!也许久砺冰雪的我此时更能感悟出这首诗的丰富内涵!

  是的,经历寒冬与冰雪已是必然,又何不如青松一样坦然.虽是在穿越着繁华的街道,感受着刺骨的冷寒,我直视着雪压着却依然坚挺的青松,心却早已飞跨时空,回到了久别的高中!

  那时的我虽然轻松地考入了重点,代数,几何,是班里为数不多的满分,语文课上作文也会偶尔拿到讲台上受到老师的评点,理化也无可挑剔,可遗憾的是,我的英语在初中时简直是空白!因为有两年是在乡下就读初中!一科缺脚,会致整体失衡!就象正处高潮对弈的棋局,一子不慎,就会全盘失控!也是我的天性使然,不想因为英语这一科而不过关!所以第一学期寒假,没到家就已作好了计划,无论如何,把英语弄过关!

  本想回到家会在暖暖的屋子里好好地把英语课文全部突破,再不想有在校时会单词,不懂语法,勉强记住语法,又忘了单词,常常有捉襟见肘感觉!可家是少有的十几口人的大家庭,哥嫂都有孩子,经常是似有千军万马奔腾的感觉,或是哭闹声不绝于耳!我呢,也是天性使然,不可能忍心去凶巴巴地恣意剥夺他们的童趣!

  也只好退而求其次,一个人悄悄地拿两本书,走到村外的寂静无人处,一般都是500米外的树林边,那里只有脚下的雪会不时地被踩得发出嘎吱吱声,很少会有他物相扰!

  偶尔也会不经意间碰到树木,而致使枝头上的鸟儿会惊飞而去,除了几声鸣叫,和掠过时划落几片雪花外,就不再留有任何印痕!我呢,只管在雪地上踱来踱去,忘情地背我想背的一切!脚下常常被我踱出一道道深深的印痕,久之,那里已是平滑得差不多可以滑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