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者生存,适者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适者生存,适者发展

2017-12-27 03:29:18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适者生存,适者发展

  外面虽是寒气逼人,可小白兔却象是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夏季里,整日里除了学着主人教它培养好习惯外,就只有蹦来蹦去地讨人欢喜!

  原来我也是极力反对它的一员,但今天见了它,知道它也学会了许多,也乖了许多,并培养出了许多的好习惯,比如到指定地点去吃东西,到指定地点排解,甚至是来人了,不让它出来,它也会乖乖地躲起来!我,也只有这次没再说什么,因为以前我眼里的小白兔是经常害得姐姐为它忙来忙去搞卫生,简直让人烦得不行!看来它也是为自己的生存每天都在努力着,并改变着!转眼几天不见,小白兔竟有了如此之多的好习惯!

  今天我的看法又因小白兔而发生了大的改变,毕竟一只小小的动物,都能识时务,随环境而变,那么做为人,可以说在自然界中高级得没有什么其他动物可比,又如何不去学会适应环境!

  其实人生就是如此,不可能一世都按自己的习惯而存在,很多时候是环境在改变!如果你生在北方,到了江南,冬天仍纳棉,岂不要成为人的笑谈!可你不适时地调节你的衣装,不适时地改变你的饮食,你又如何能在新环境下生存,更何谈立足和发展!

  人也不可能一生都按着自己的意愿而生活,又如何?!不开心吗,不乐观吗?那只能愿自己没有适时地培养出自己的好习惯!

  过去曾有人夸口,人定胜天,可有几人会如愿!其实,我的意思也不是消极坐以待毙,而是适时地调节自己,没有办法改变的,就不要恣意地破坏自己的心境!学会生存,善待自己,在逆境中砺练自己,培养出适应环境的好习惯,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那么人生路就会自然而然地向你期待方向延伸……

  适者生存,适者发展!如果个体的微薄力量无法改变环境,就争取学着改变自己的心境,改变自己的习惯吧!总比怨天忧人好得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适者生存,适者发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