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叔叔,你妈和你老婆掉水里了,你先救妈妈还是先救老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叔叔,你妈和你老婆掉水里了,你先救妈妈还是先救老婆?

2017-12-27 07:00:46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载入中…

叔叔,你妈和你老婆掉水里了,你先救妈妈还是先救老婆?

  我的日记--第1182天

  宝贝,你告诉叔叔,你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

  叔叔,你妈和你老婆掉水里了,你先救妈妈还是先救老婆?

  这两天QZ吃巴金的醋了,因为不论何时,巴金的嘴里,心心念念吐出来的,全是“爸爸爸爸”这类的字眼。

  QZ说:妈妈,叫妈妈,妈妈妈妈。

  巴金:爸爸,爸爸爸爸~~

  昨天在家一整天,听他叫了一整天,听的我这个心花怒放

  QZ看着躺在怀里吃奶还不忘喃喃叫几声“爸爸”的巴金,无奈的说:你去找爸爸吃奶吧。

  我安慰她:爸爸这个词好叫。

  她:那daddy这个词也好叫吗(巴金有时也会吐出几句英文,可是叫的很不标准)?

  我:没办法,父子连心。

  晚上巴金在床上玩,我逗他: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

  QZ赶忙教育我:别问这样的问题

  让她这么一说,我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是多么弱智。

  可是,我们小的时候,又被多少弱智的大人,问了诸如此类弱智的问题。

  你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啊?

  你喜欢奶奶还是喜欢爷爷啊?

  妈妈好看还是阿姨好看啊?

  爸爸厉害还是叔叔厉害啊?

  你说,这样的大人,是有多无聊

  然而,几岁的小孩子,并不会认为这是一个无聊的问题,他们会很认真的对待,并且苦思冥想后,给出自己自认为满意的答案

  腼腆的孩子,会低着头,眼睛盯着鞋上的一块污渍,小手拽着衣角上的一处线头,缠绕了好几圈后,害羞的用蚊子般的声音吐出了几个字:喜欢妈妈~~然后,赶忙躲到妈妈的身后,漏出半个脑袋,看着眼前的这些大人,大人们哈哈大笑,说:这孩子,真可爱

  淘气的孩子,会全然不顾大人的问题,仍然不知疲倦的在大人们周围跑来跑去欢快的玩耍,让大人问的实在是烦了,才会大声扔下一句:喜欢爸爸,然后再次扬长而去;留下一脸骄傲的爸爸,一丝委屈的妈妈,以及一帮无聊人士复杂笑脸

  沉稳的孩子,听到这个问题后,不急着回答,而是先观察一下,陪在自己身边的,是爸爸还是妈妈;如果是爸爸,那就喜欢爸爸,如果是妈妈,那就喜欢妈妈,如果都在,那就都喜欢。这样的答案,往往会得到大人们的一致赞许,高度评价这个孩子:真聪明

  大人们用自己肮脏的问题,得到了孩子们纯洁的回答。

  快乐大本营里,有一期节目,黄磊的女儿黄多多,有一次导演问她,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她很生气,哭了,而且很认真的计较,问是谁提出的这个问题。

  何炅问她:为什么不可以问这个问题?

  多多说:因为你都很爱爸爸妈妈,但是如果你说你喜欢爸爸,妈妈会很伤心,而且妈妈费了很难,才生的你;如果你说你喜欢妈妈,爸爸也会很伤心,因为爸爸就是一直在赚钱,都是为了你。

  现场,很多人被多多的回答感动到落泪。只是不知道多多的这次回答,会不会让问题的制造者满意?

  对于孩子,诸如此类的“道德选择”,实在是不要太多。

  一个大苹果,一个小苹果,问孩子,你选哪个苹果?如果孩子选择了小苹果,老人们都语重心长的点了点头;而如果孩子选择了大苹果,老人们就要用教育的口吻说:不,你应该选择小苹果,大苹果是要留给弟弟的。

  为啥?孔融让梨啊!

  家里来了朋友的孩子,非要玩自己孩子手里的玩具;如果自己的孩子将手里的玩具给了小朋友,在场的大人都会说:这孩子,真懂事;可如果孩子舍不得将玩具分享给其他的小朋友,家长们又要以教育的口吻说:你应该把玩具分享给其他的小朋友,知道吗?

  为啥?慷慨解囊啊!

  用大人世界里的那一套人生价值观去绑架孩子的天性,从来都是成人世界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

  有段话说的很好:

  大人不要将自己的价值建在孩子的认同基础上。去考验孩子是否小气大方之类的,是否会为了大人而牺牲她自己的感受利益,这显示了大人的强大和优越感,又贬低了孩子的人格和存在感,并且她真诚的表达被愚弄了,这种考验的假象会给孩子带来一种欺骗性的伤害,觉得大人的话是不可信的,并且会感觉到自己被耍了,像个东西一样被随意的对待。

  孩子是天然淳朴的,刚开始她会认为她就是世界,世界就是她,还没有分离的概念,等慢慢长大了,才能分辨出我的,你的,别人的,在有自我意识的基础上,她会坚决捍卫自己的私有物品。

  所以,如果你也有孩子,请认真对待关于孩子的每一个问题。

  因为在孩子的世界里,没有“无所谓”三个字。

  昨天的文章:不借我钱,你算什么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