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需做一小点点的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需做一小点点的改变

2017-12-28 16:08: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需做一小点点的改变

  只需做一小点点的改变

  文/赵元波

  学校里用的还是老式厕所,一到上级来检查学校的卫生,学校领导就直皱眉头,厕所蹲坑那个地方,用水冲过扫过之后,容易积水,学生下课来上厕所时,把小便弄在积水上,蹲坑那里就脏得不得了,根本打扫不赢。前几任领导也曾经请来了好几拨泥水匠师傅来处理过,都处理好几回了,可是,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这回,上级又要来检查了,还是国家级的大检查,校长不敢大意,别的地方都没有问题了,唯独厕所难以保证不出问题。于是去请来了泥水匠商量该怎么处理这个不大不小的难题,泥水匠师傅是个中年人,很实在的样子,经过一番实地查看后说:“这个问题不是那么难,只需做一小点点的改变就行了。”校长将信将疑,以往的泥水匠都这么说,可事后积水依旧,治标不治本

  泥水匠用了半天工夫就完工了,校长拿水一冲,果然积水就落到了坑里,再也不会留在蹲坑上了。原来,泥水匠只是用混凝土把蹲坑的前面后面稍稍垫高了一点,中间低了,水一冲,就淌到坑里去了,困扰学校领导多年的难题得以解决。

  很多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也不是多大的事,可要把问题给彻底解决了的话,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需要耐下心来,仔细观察,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可能只需做一小点点的改变就能把多年悬而未决的问题给彻底解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