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方的母亲在牵挂着雨中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方的母亲在牵挂着雨中的孩子

2017-12-30 16:42:06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方的母亲在牵挂着雨中的孩子

  我虽是一个专职的家教老师,却从不曾给学生留过半点课后作业!因为我知道每个学生都不容易,所以我能做到的就是把握好我课上的每一分钟!在校一周的课程,在我这儿,基本上是一小时完成!而且要学生接受,弄懂!

  我知道学生的心愿,也理解他们的心愿,所以我的心愿是虽不能满足他们的无作业要求,但我可以尽我全力帮助他们,把在校不懂的东西,在短时间内帮他们弄懂,搞清,尽力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也就无形中帮他们减负了!算是间接地实现了他们的一点小小的心愿吧!

  我的心愿很简单,只想来我这儿的学生每一天都多一分快乐,少几分忧烦!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美好而无比快乐的童年少年!

  我今天去一网友空间,见写有歌颂母亲的诗,来了灵感,不禁写了几句评点,其实我也更想写我的母亲.却无论如何也写不出,思维好象一下子已凝固!也罢,就写我眼中和心中其他人的母亲吧!

  夏日的天气,就象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中午还是阳光灿烂,可要放学时却一眨眼阴云密布,转瞬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大多数孩子都没有在晴天带把雨伞的习惯,所以突然而降的大雨,确实给一些离家较远的孩子出了个大大的难题!尤其是父母不在家的孩子更是急得团团转!我也接孩子,因为雨还在不停地下,所以特意带了把大雨伞.等我到了学校,有的家长已把孩子接走,没走也是家长在,也不过是为了等雨停而已!

  只有几个孩子没有家长来,我刚要走,却发现有个小女孩自己要往出跑,我急忙叫住她,"小朋友,你为什么不等家长来呀?"她却很自然地回答道,"阿姨,我爸妈都在外地打工,不会来接我的,我是在奶奶家住,奶奶年岁大了,是出不来的,尤其是这大雨天,回去晚了,奶奶会担心的!"我不禁心中一愣,为孩子的懂事,也为天下的母亲动容!

  一个是为了供养孩子念书而不得已外出打工,一个是为了自己的儿女活得轻松!虽说年迈,也担起照顾小孙女的重任!此时的我,也是为人母啊,见此,也只能亲自把小女孩先送回家,也好勉去两代母亲的牵挂!

  雨停了,可我的思绪却仍停留在雨中……因为我知道即便外出打工的人,身在他乡也会每天关注家里的一切,包括天气变化!我真的不愿多想,因为早已身为人母的我,可以想象得出,此时有多少远方的母亲在牵挂着雨中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