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方的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方的母亲

2016-12-0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方的母亲

  早晨起床,洗漱时候发觉洗面奶没有了,刮胡子的泡沫也告罄了,没办法,我只得用香皂擦在毛巾上,然后洗脸。瞬间,沁人心脾的皂味让人觉得格外亲切。是啊,小时候母亲不就是用香皂帮我这样洗脸的吗?一下子在极短的时间童年的味儿袭上心头。客厅里儿子正在看电视,“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那旋律,那歌词,勾起我对母亲的怀念之情。

  母亲离开我十七年了,最开始的几年,每年春节都是回老家过,因为怕老爸一个人孤单。除夕之夜,听着爆竹声声,我心里油然而生强烈的失落:人人都在辞旧迎新,家家户户都是笑逐颜开,而母亲却在另一个世界,无法享受这天伦之乐。母亲仿佛就在屋内,在行走,在做家务,在准备过年,并且叮嘱我们该怎样,睁眼之间,没有她的身影,没有她的声音。我走过去,不见母亲,只有冰冷的地板,我无助地立着,泪如雨下,抽泣得来不及呼吸,手在发麻……过年的时候这样,显然不合适。没办法,后来每年过年,我不回老家老宅院了。(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无论在哪里,有时候思念母亲的情绪会很自然地产生,在文学作品中读过很多母亲, 都很感人,但无论哪个母亲的形象,都无法与自己的母亲相比拟,那血脉相连的亲情是任何词句都无法逼真描摹的。愿远方安好,那里,母亲——我一生的牵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方的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