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来信】1.每次喜欢上别人就会沉溺其中,考研能治愈自己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来信】1.每次喜欢上别人就会沉溺其中,考研能治愈自己吗?

2017-12-31 17:02:22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今日来信】1.每次喜欢上别人就会沉溺其中,考研能治愈自己吗?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1231今日解答来信:

  每次喜欢上别人就会沉溺其中,考研能治愈自己吗?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我是之前写信跟你们说考研控制自己感情的那个姑娘,我觉得自己可能在某些方面被误会了没有说清楚。就是我跟那个男生表态了好几次,但只要一严肃,他就不回复我的消息逃避问题,我是想过只要自然发展就和他一起的,甚至有一次直接跟他提出我们晚上天天一起回家,可他却拒绝了。但却还经常在我搬走以后,在微信上时不时给我发消息。我觉得,一种可能是他也在有意的控制自己的感情,怕影响学习,另一种可能是我甚至怀疑他对我没有那种意思,只是觉得我可爱,觉得我性格有意思吧,所以只在学习之余“撩拨”我,真的挺怀疑他是渣男的。不同意和我一起回家,还时不时在微信上逗我。从他对面搬走也是因为他自控力特别强,每天定时定点的学习,在图书馆白天从来不和任何人交流说话(也包括我),还面无表情,写字声音每天着紧用力的,搞得别人压力很大。周围其他的研友都说他性格怪,还有人说他精神有问题,其他坐他附近的人都受不了也搬走了。他学习状态不好时候还会对我发脾气,还自我中心,大男子主义,不会照顾人。每天心情好想等我就和我一起走,学烦了就直接自己走了,招呼也不打一下,也不怎么懂得和我交流,就是“欺负”我,各种“损我”,逗我。和我交流的时候都随他心情,时冷时热,总之他这个人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怪”!让人捉摸不透他的想法,问他,他还回避问题。后来更有一个奇葩的事情,他微信上和我说“微信卸载,以后短信联系”,结果,后来发现其实他删了我的微信号好友!他脑子怎么想的啊!是想引起我注意吗?!有意思的是,后来还给我发短信分享学习资料……所以,我觉得他给自己的负面能量太多了,但又对他有点感情,才用以同理心去理解他,最后伤害自己,跟他发不出脾气。所以重要的一点是因为我觉得我们性格并不合适,怕自己招架不住他的撩拨,对他产生感情,结果最后他不是认真的。除此,还有一个方面我觉得哥哥姐姐可能没有发现,我并不是和他一个人感情出现问题。就是,我好像很自卑,只要和一个人关系走的很近,我就会很烦,觉得很讨厌别人过度关心我,管着我,我会特别不自在。尤其和人一靠的太近,不管是朋友还是男朋友,只要他们离我很近,天天要和我一起,粘在一起我就会浑身上下都不自在,感觉一举一动都别扭就觉得对方一直观察我,所以也是这一点让我觉得心理有障碍。上封信说的“性格问题”主要也是这个意思,就是难以融入人群,觉得别人总在看自己不自在。我也没有觉得考研是唯一出路啦,我就是想让自己找到一种可以一心一意做事情的状态,事实证明失败啦哈哈。嗯,就是这样了。谢谢哥姐的解答爱你们哟!明年会去边找个兼职再边考研。

  【科目二两次未通过,我是不是学不会开车了?思伽姐,你好,听你们节目有很久了,上次我写的有幸被你选中,听了你对我所涉及的问题的解析,让我有了方向。最近我又遇到了问题,我在学车,这几次也在考科目二了,考了两次失败了,每次失败我都想放弃,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应该这样。这学车的教练是父母找的,说亲戚可以多教教你,但是每次我去练车心情都是很不好的,因为觉得他好凶,每次都会骂我,自然而然的就没什么积极性了。第一次去考科目二没通过,爸爸没骂,今天去考又没通过爸爸骂了,说我学车没积极性,后悔给你报了,笨死了,说出去都难听,你今天考试我们还给你准备这准备那,以为能考出,结果又是这样,你这人真的无药可救了!我妈说你每次考试的前一天和当天早人,整个人都委缩下去,都没精神了,一点也不活跃,胆子太小了,承担不了压力,他们就一直说。不过我确实对学车没积极性,但是从第一次失败,我就想把它考出来了,(没考出真的很难听)我这人胆子小,考试那晚,根本睡不着,一有事心里记挂着。我知道这样很不好,但我不知道该怎么调解。还有,我现在甚至怀疑我跟学车没有缘份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能帮帮我?

  这是今晚将要解答的两封来信,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告诉我们。

  如果你也有烦恼困惑

  直接编辑长信后台回复即可。

  今晚22点到23点

  北京交通广播 FM103.9 

  《十点谈心》等你哦。

收听直播的方式

  下载手机APP

  【听听FM 】【喜马拉雅】

  搜索 “北京交通广播”

  周日至周五晚22点准时收听直播。

  收听往期回放的方式:

  前往喜马拉雅 搜索:

  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往期解答的内容都在里面

直播期间互动留言方式:关注 北京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直接后台回复留言即可

  (注意,仅直播期间留言)

  此外,还可加入豆瓣小组

  登陆 豆瓣 搜索关键词 

  “刘思伽” “汪冰” “十点谈心”

  均可找到小组《十点谈心》

  欢迎大家踊跃加入小组

  关于来信听众的提问,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给出怎样的分析与解答呢?也欢迎大家加入对谈参与互动,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 今天是录播的哟 #

  # 认真细致的解答来信 #

  快在下面留言吧!

  攒人品,记得多多转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