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小璐“出轨门”劲爆!闹剧背后,你们却忽略了这个被伤害最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小璐“出轨门”劲爆!闹剧背后,你们却忽略了这个被伤害最深的

2018-01-04 16:30:04 来源:诺说心理 阅读:载入中…

李小璐“出轨门”劲爆!闹剧背后,你们却忽略了这个被伤害最深的

  都说每年娱乐圈都能用一个词概括。

  那么,2017年的娱乐圈就是出轨年!

  2017年的最后一天,

  李小璐引爆微博热搜。

  有深扒李小璐出轨史的,

  有说炒作的,有大呼心疼贾乃亮的,

  但要小编该说,最该心疼是甜馨啊!

  深扒娱乐圈的出轨、离婚大戏,

  最容易被忽略,也是最该被心疼就是孩子

  ▲

  在节目不可思议妈妈》何洁的孩子听到别的小孩在谈论爸爸,只能默默地说一句:我也有爸爸。

  ▲何洁的儿子七宝在节目中大哭

  不止娱乐圈,

  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因父母感情破裂,

  受到极大影响孩子们

  采访了几位单亲家庭的孩子,

  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自述:这事毁了我一辈子

  小宝(化名) 8岁 1年前父母离婚  跟着妈妈  

  不喜欢放学,回家后都没有人玩,妈妈下班很晚,家里就我一个人同学们觉得我很自由没人管,可我很害怕

  杨潇 17岁 2 3年级时父母离婚 跟着爸爸 

  好像是上二三年级的时候离婚的,已经记不清了。我一直没什么朋友,因为不相信他们会对我好。11岁开始自残,觉得青春人生都没什么意思。将来也不打算结婚,我不相信爱情婚姻

  李凡一 19岁 4岁父母离婚 跟奶奶

  13岁之前一直跟着奶奶生活,我妈这么多年只看过我一回,我爸平均一年看我一次吧。以前再害怕都不觉得我是孤儿,因为我还有奶奶。但是现在,我TM就是个孤儿!

  王志飞 34岁 13岁父母离婚

  也没什么特别感觉两个根本不关心你死活的人,想他们干嘛!

  刘畅 22岁 父母多年感情不和

  看起我来很幸福吧,我不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呵呵,我妈在我耳边骂了我爸20多年,你懂这是什么日子吗?我以前特别恨我爸、我妈,现在不恨了,只是无话可说

  成人世界的爱恨情仇孩子们不懂,

  孩子们只知道自己爸妈不在一起了,

  甚至是“不要他们了”!

  离婚带给孩子的影响是多方面

  心理上的影响

  离异家庭的孩子在心理往往表现情绪低落、意志消沉、心事重重、过度的恐惧担心、多疑和寂寞

  有的父母将离异的仇恨算到孩子身上,对孩子灌输仇恨思想,让孩子出现逆反心理。有些孩子会出现精神分裂、自闭症、恐惧、忧郁等症状,甚至选择自杀。  

对智力和学习能力的影响

  在离异家庭中,孩子因为缺乏父母足够的爱和教育,所以智力发育迟缓,尤其是2到5岁特别明显。上学后容易出现无上进心、偏科、成绩不好情况

  人格形成的影响

  在个性塑造上,父母亲是孩子的首任教师,而离异家庭带给孩子的却是残缺不全的个性影响与教育,使孩子形成单性化人格

  如:跟随父亲生活的孩子很容易产生抑郁冷酷和好斗的性格。跟着母亲生活的孩子容易养成娇纵、胆怯、专横和任性毛病

  人际交往的影响

  离异家庭的孩子觉得自己被父母抛弃了,在他们心中滋生出一种对家庭的悲观和敌意,他们往往具有强烈自卑感、被遗弃感、怨恨感、不信任感,不善于与人交际。据统计,少年犯中离异家庭的孩子占了40%。

  离婚了也要注意孩子的感受

  告诉孩子你爱他

  不要一味沉浸在自己情绪的变化中,要用自己的爱去温暖孩子受伤的心,让孩子有安全感。无论内心多么恼怒,都不应该把自己的怨恨撒在孩子身上。

  虽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要让孩子相信你对他的爱不会因为离开改变,离婚后应经常去探望孩子,多跟孩子玩耍和交流尽量让孩子得到健全的亲情

  不要溺爱孩子

  离异夫妻,常常会把孩子作为精神寄托,把全部精力和爱都放在孩子身上,同时会强烈要求孩子陪伴自己。这会造成孩子对父母过分依赖而无法独立甚至会有恋父(恋母)的畸形人格。

  做孩子的榜样

  幼儿模仿能力强,会受父、母亲情绪的影响。你要积极坚强面对现实,给孩子树立榜样。

  另外,要帮助孩子适应新的家庭,即便这个家庭已经和你无关。鼓励孩子大胆地去交朋友、参加各类社交活动家长可以让孩子邀请小朋友来家里玩。

  你失败的婚姻所伤害的不只是你,

  最无辜、最难过永远是孩子,

  你总想让孩子理解你,

  那能不能先理解和关爱下孩子?

  别让孩子因为一次离婚成了精神孤儿!

今日话题

  你是否经历过父母离异?

  你有什么想对自己父母或孩子说的话吗?

  留言区留下你的心里话吧!

  来源网络,由小编整理。

  如遇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静静的做自己

  深深的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