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刻:我的考研结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刻:我的考研结束了

2018-01-03 06:46:00 作者:张雪敏 阅读:载入中…

此刻:我的考研结束了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REC

  11

  此刻

  此刻:我的考研结束了

  天气很好,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我在学校租的小房间里,我半倚在沙发上感受着这不太炙热但是却很明媚的阳光突然看到这个活动“此刻”,看了枣姐美好生活的此刻,我想了想自己此刻是什么样子:几天没洗的头发,冬天没有洗过的黑色外套,满脸因熬夜和焦虑带来的痘痘,因久坐而长了一圈肉的腰和腿,还有酸痛的眼睛和像是要爆炸似的脑袋。扯了扯干裂的翻着白皮的唇,可能现在这个样子是自懂事起最糟糕的时刻吧。我抑制不住的扬了扬嘴角,但是那一瞬间眼泪却流了下来。我怎么变成这样了,这些真的值得吗?复习了半年,自己想象中的是自信满满,意志坚定现实却是焦虑的心情,暴躁的脾气;自己计划的是一天12个小时学习,现实是两个小时的学习两个小时的发呆;一切都不是想象的,都不是我想要的,那天晚上带着疲惫不堪大脑我还是失眠了。

  这是准备考试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失眠,高强度的学习后,高度紧绷的神经在凌晨总是特别脆弱,往往是一上床就睡着的状态,但是这时它却特别的活跃,脑袋里面放电影似的,同学婚礼,同学一家三口美满的日子,同学得到的大公司的实习工作,同学们的聚会,一张张都色彩斑斓五光十色自己的生活却是22岁还拿着渐渐年老的父母给的薄弱的生活费,过着食堂、厕所、书桌前的三点一线,灰暗的像是压在心上的石头、卡在喉咙的痰、想打打不出的喷嚏一样糟糕透了。想了一夜,当玻璃由黑慢慢开始闪光的时候,我突然从自己的思绪中惊醒:还有四天了。打开手机,照例给自己心理安慰似的去考研群签到,看到一个人说:坚持不下去了,感觉什么都没复习好,打算二战了。下面有很多人附和着说自己也是。然后群主出来说了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对手永远是自己。对呀,消磨着我意志的是羡慕同学的自己,打击着我信心的是昨天没有好好看书的自己,劝慰着我放弃的是好逸恶劳的自己,而我要做的是坚定信念的我自己。

  从考研报名的400万到参加考试的238万,最后考完所有科目的有200万吗?考研路上打败你的除了时间流逝就是你自己了。今天是考完研的第一天,我以为没有闹钟我会睡到很晚,但是当六点迷迷糊糊的去熟悉的地方摸词汇书的时候摸空了,我一下子惊醒过来,我考完了,我真的考完了,我不用再看书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心里面空落落的,我又躺回被窝,却再也睡不着了,这样就完了吗?为什么总觉得不真实。原来习惯真的是一个可怕的事情

  其实考完后,我觉得我反而不那么在乎最后的成绩了,因为我知道当我考完所有科目的时候,我已经打败了大多数人,我已经成为了自己的英雄,我想告诉那些到最后放弃的朋友:其实放弃考研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以后一遇到困难就想放弃。人的一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是过去做了某个决定的自己,是现在只空想却不努力的自己,是未来有一些小成就的自己,战胜自己才是最终目标。这是第一次写稿,想以此纪念那两百多个奋斗的日子,纪念那个发过脾气,抱怨过,哭过,想放弃但最后依然坚持下去的自己,希望自己在以后无数的日子了,依然不忘初心,坚持始终。

  张雪敏: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身体里住着妖精,正在一半感性一半性感的修练。

  一笔写尽烟火人生

  甜蜜的大枣

  公众号ID:tianmidedazao

  邮箱 : 416855592@qq.com

  苹果宝宝打赏专用通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