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递正能量】爱心传遍天下 热情温暖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递正能量】爱心传遍天下 热情温暖人间

2018-01-10 18:08:59 作者:邢 袁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爱心是云雾,凝成滴滴露珠;爱心是露珠,聚成条条溪流;爱心是溪流,汇成片片江海;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流浪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庇荫;爱心是一道飞架在天涯彩虹,使满目阴郁的人见到世界美丽;爱心是一杯泼洒在头顶的冰水,使高热发昏的人得能沉着地考虑;爱心是一块衔含在嘴里的奶糖,使久饮黄连的人尝到生活甘甜

  12月6日下午,我院艺术传媒系“壹纸”专项服务队服务队于17号楼和13号楼之间举行以“给漂流瓶找个家”为主题的捐瓶子捐纸箱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都积极配合,主动拿出平时积攒的塑料瓶废纸箱,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传递正能量】爱心传遍天下 热情温暖人间

  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到给“漂流瓶”找个家活动中,同学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每次参加服务队组织社会志愿活动,总会有一种奉献喜悦。如果做每一件事情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工作中,也能找到快乐。也相信集体力量伟大的,众人拾材火焰高。

  在活动会场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志愿者忙碌身影。在校园里回收瓶子和废纸箱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将别人不需要的东西回收起来换成别人需要的东西,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便是一件伟大的事。在志愿者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微笑热情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将这种微笑传递下去。

  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更加美好。”,人类灵魂本质是用爱铸造而成的,世界从来也不缺乏爱,无论是对待自己还是对待他人,只有心底里那根曾经敏感的弦被来自外界的爱心所触动,都可以唤起心底的无限爱来。无限是一种境界,能否将爱心升华,这似乎需要一点点人性的催化,一点点心灵付出。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技能,不为报酬,自愿为社会和他人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点点滴滴的善行义举是寒冬凛冽的一缕缕暖阳,润物无声,默默点缀生活,陶醉心灵。

  收集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瓶子用大袋子装好。集合完毕后,志愿者们把瓶子按大小分好并进行了清点,同时联系废品站前来回收瓶子。在志愿者们和同学们的合作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给“漂流瓶”找个家志愿公益活动将环保与爱心相结合,在增强同学们合理利用资源的环保意识的同时也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将本次活动的意义发挥到了最大。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自己也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