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但却是你记忆中的长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人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但却是你记忆中的长客。”

2018-01-10 22:01:33 作者:春春春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但却是你记忆中的长客。”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同学聚会时候,我很吃惊我竟然会见到阿诺,不是因为毕业后他和我们断了联系,而是因为君雅。

  君雅是阿诺的初恋,据我所知,也是阿诺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女朋友。 

  他们两个在上学的时候就是班上人人都羡慕的情侣。一个高大帅气,一个秀气温婉,是所有人嘴里的“金童玉女”。加之阿诺对君雅百依百顺,君雅对阿诺的也是言听计从,当时可以说是最招人嫉妒的一对了

  但是爱情现实面前总是脆弱的,阿诺毕业后一直都没有什么正式的工作,他的律师梦在一次又一次的司考失利显得越来越不靠谱。

  后来,君雅对他说:“我不甘心这辈子只和一个平庸男人在一起。” 

  从那年开始,阿诺再也没有参加过同学聚会。 

  因为我坐在君雅身边的关系,我能够清楚感觉到君雅在微微的颤抖。我悄悄的看着她,她垂下了眼眸没有再看阿诺,只是用茶杯遮住了她无名指上的婚戒。 

  君雅在两年前就结婚了,她的老公是个很有钱的男人,很爱她,她的生活也算是很安逸了。

  只是偶尔听说她的老公不太顾家,但是她却表现的一点儿也不在意。

  或许这个时候只有君雅自己知道,自己现在的路究竟是不是幸福的。

  -2-

  阿诺很平常的跟所有人寒暄着,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功成名就的男人回来复仇的故事

  阿诺看上去和刚毕业的时候差不了多少,依旧是衣着朴素,依旧是有些拘谨的应对着一群商场上的老油条,唯一变化的,可能就是阿诺的脸吧,岁月看上去并没有优待这个男人。

  那天阿诺走的很匆忙,聚会还没结束阿诺就离开了,在一群老同学的笑声中,君雅也笑着跟他说了再见。

  等到阿诺离开了,才有人试探着开口:“君雅,你说,如果当年你真的嫁给他了,会不会现在还跟他一起吃苦?”

  这个问题问的有些尴尬,大家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就开始找补:“哈哈,现在过得好不就行了~说什么如果啊!”

  “就是就是!没有如果!来来来……” 

  这场尴尬的对话被大家融在酒里一饮而尽。

  只有君雅看着自己的婚戒,发着呆。

  后来她喝着酒,笑着笑着就哭了,哭过了之后还自己给老公打了个电话语气是我们从来都没有听过的温柔

  本来我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让我吃惊的是,我又一次遇见了阿诺。

  这一次,是在飞机的商务舱,阿诺亦是西装革履,他正在看卷宗,眼神里都是英气。 

  跟同学会完全是两个人

  阿诺说:“我要让她相信当年抛弃我的决定正确的,这样她现在会感觉幸福一点。”

  -3-

  我很欣赏阿诺的做法,这才是真正的爱。

  影视剧中的报复桥段只是把爱情妖魔化了,张爱玲说:“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他离开,他甘心被嘲讽,他能做的就是在分开后还让她觉得幸福,哪怕是一点点他都觉得心甘情愿,他都觉得值得。

  后来我把这件事情说给我的先生听,我说阿诺帮君雅解开了心结,但是他却不同意我的说法

  他说:“实际上应该是阿诺自己解开了自己的心结。” 

  阿诺恨君雅的嫌贫爱富,但是他对这个女人的爱又让他舍不得恨。

  所以他选择逃避,他离开她所在城市,他努力奋斗,在别的城市打拼。

  他想在他功成名就的时候让现实给她一巴掌……

  但后来阿诺自己释怀了,君雅陪他度过的那段时光是他最难忘回忆,但人生终究不是只有回忆,与其耿耿于怀,倒不如潇洒挥手。

  有人陪你走了一段路,你就应该知道会有分别的那天,毕竟总要有人带你来到这路口,又总要有人带你离开那地方。在不断地遇见和分别中,慢慢学会相处愉快,离散时从容,其实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爱情里有一个很可爱理论——富士山理论。 

  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不能搬走它。这个世界上有什么办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呢?回答是,你可以自己走过去。爱情也是如此,逛过就已经足够。

  “我不觉得爱情的圆满结局是相守一生,而是在我最爱你的时候,陪你度过你的一段人生。”

  其实情侣之间的分手,是再正常不过的了,爱的时候死去活来,不爱了就转身走开,没有什么大不了

  这或许就是感情的微妙之处吧,它就像一趟列车,我们在同一站上车,但你永远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在哪一站下车。

  我能做的,就是最后跟你的一别两宽,许愿我们日后的各自欢喜。

  短暂地陪对方走了一程,这一路是我关于你的最好的回忆,从分开时开始,你的过去我无法参与,你的未来也再和我无关。

  -4-

  《失恋33天》里那个倔强的女孩被劈腿被背叛,很狗血的故事,也是关于信仰老生常谈的故事。 

  让我落泪的不是最后那句:“我陪着你。”

  而是开头那句:“我先走了。” 

  想起陈奕迅的那首歌:“成千上万个门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无论怎样的纠缠,怎样的浓情蜜意,怎样的争吵对峙,最后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好像分手的时候每个人都想像女主那样做先走的那个人,仿佛谁先转身,谁先告别,谁就占了先机一样

  可是,先走也有先走的无奈不知所措,这种感觉不会比最后离开的那个好过。 

  其实,谁先走,有区别么? 

  真的能在这段感情中先走的人,才是胜者吧。

  所以,先转身的人不一定能真的走出,被留下的人也不一定就要呼天抢地。 

  其实我每次都想做先走的那一个,事实上我每次都会先走,但事后才发现,被留下的那个却是我。

  当别人开始他们新的幸福的时候,我恍悟,我是转身了,却从未挪动一步,从未真的离开,而那个被我转身抛在后面的人,早就在跟我相反的方向走了很远,只有我还在原地,不时地回望。 

  涂磊说:“有些人是你生命中过客,但却是你记忆中的长客。” 

  大家都明白,我们在转身的一刹那,我们就回不去了,而且也没必要回去,我们要走的是以后没有彼此的路。

  所以,你若先走,请珍重以后碰到的缘分;我若停留,祝我早日迈开脚步,探寻新的路。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赏饭合作:3841689@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