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忍受,而是接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忍受,而是接受

2018-01-11 19:06:0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很难找到两个完全契合的人,哪怕是很恩爱夫妻,哪怕是感情深厚的母子,总有一些事,一些做法互相难以接受,情深的,一方苦苦忍受;情浅的,或者吵吵闹闹一生,或者时间久了,渐渐远离了。

  但不管怎样,忍受总是痛苦,而期待改变对方,总是难上加难。作为未成年的孩子父母或许有能力责任去改变和引导,但作为两个成年人,就不要奢望谁去改变谁了,尤其是夫妻之间。

不是忍受,而是接受

  不同的人,是不同的个体,并来自不同的家庭,必然会养成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走到一起时,不是忍受,而是接受。

  人生一世,有缘才走到一起,不管是一起工作学习或者生活,都是一种缘分。所以,不管各自情况如何,首先要懂得从心理接受这样一份缘,然后以一种包容的心态去接纳。包容,不是简单压抑自己,迁就对方,而是懂得换个角度理解对方的所作所为,从而让自己宽心,让双方能够平和共处。

  看过这样两个人,一人不管做什么事,都是行动迅速,但粗枝大叶;一个喜欢磨磨蹭蹭,但不管做任何事,都精益求精。两个人最初在一起,当然就是互相看不惯,极不合拍的状态。但究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长处和短板,若其中一方想去改变另一方,嫌弃另一方,就是不断争吵;若一方出于感情,简单隐忍自己的不满难受,生活总是少了一些愉悦

  坦然面对和豁达接受,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不纠结对方的短板,将眼睛更多投射到自己身上,不是有一个词叫“互补”吗?要懂得让自己的长、短项去与对方更好匹对,这种感觉不是痛苦,而是快乐的。与其期待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人与人之间最和谐相处,不是忍受,而是接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