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不要在深夜打开朋友圈好友分享的歌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不要在深夜打开朋友圈好友分享的歌曲

2018-01-10 22:45:46 作者:似舞 阅读:载入中…

千万不要在深夜打开朋友圈好友分享的歌曲

  文:似舞      图 :网络

  主播:麦子

  千万不要在深夜打开朋友好友分享的歌曲,否则分分钟就容易上瘾。

  01.

  你有没有发现,深夜的朋友圈动态很多都是歌曲链接。

  点开一首又一首的链接,听那些和自己一样夜已三更,都还未睡人在听的歌。

  似乎不用多只言片语,就可以懂TA的心情。在歌里听说经历,听懂故事

  有人总吐槽深夜的朋友圈是矫情,带着负能量

  但我很喜欢深夜的朋友圈和歌单,那些流露出来伤感,是白天不会见的心事

  有时候,人都只想要一句晚安,一个陪伴,如果没有的话,就听你最喜欢的歌,夜深只有自己一个人时,你最喜欢听什么歌,哪句歌词,最能够打动你。

  周末,我在几个好友群里发了这个话题,两三天的时间,收到很多让我觉得的经历和故事。

  02.

  执著而单一的发小西瓜,她最爱任贤奇的《伤心太平洋》。

  她说,人生很多的痛苦都是因为选择。就像歌词里写的“往前一步是黄昏,退后一步是人生。”

  西瓜刚刚考完研,结束兵荒马乱的一年。她说,觉得挺值的,起码拼过这一年。忙有所得,不负自己。

  其实做考研这个选择时,她很纠结。是要考研还是回南方小城里找一份安稳工作父母觉得女孩子必要学历太高,以后嫁个好人,本本分分就好。

  她也逃避过,关掉所有的联系方式,跑到一个陌生城市待了两天。

  一想到回小城的生活,终是她不愿。拼了命才考到省会的大学,她还想去更广阔的天地

  最后她没有做违心的选择,让自己后悔。这一年很多个奋战的夜,都是这首歌陪着,拼着跑了过来。

  “通往幸福的路有两条,一条是实现愿望,通往幸福的路有两条,另一条是舍弃愿望。”

  她说选择真的挺难,你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拒绝那个方向

  中间还会面临着跑不下去,一停下,就会掉队。一掉队,就没得重来。

  青春芳华,留给一直在路上的人。不论结果好坏,这一年西瓜已经是自己的人生赢家。

  03.

  刚刚过完二十六岁生日的牙签,他最爱胡彦斌的《男人KTV》。

  一开始牙签的理由,让我啼笑皆非

  他说,歌里串了两首他最爱的华语歌,十几个男人的KTV,你想想那是什么画面

  可后来我听着听着还是泛泪了。

  送他第一个背包的姑娘,是他的初恋,五十块的背包,他到现在还在用。

  他可以跑两条街买她最爱的糖炒粟子和烤红薯,也在她身体不舒服时煮红糖水。

  她是个很可爱的姑娘,会撒娇。也会在他深夜加完班时,煮一碗放了溏心蛋的面汤。

  可那场谈五年的恋爱,败给了现实,生活真难,差点就要压垮人。

  他说,那一年无良的老板,年终克扣半年的工资,跑了路。

  本约定过年就去姑娘家的,可是没钱,怎么去。过了年,她就和别人好上。

  再次见面,人潮拥护的街头。他远远看到,姑娘在另一个男人的身边笑得欢。

  牙签说,这两年,赚了很多钱,也有自己的一个小团队,可是身边再没有一个姑娘。

  “男人歌唱给谁来听,下一首有没有你心情。”

  这场无疾而终的恋爱,分手之后的他一门心思花在工作上,始终一个人。

  人生总是在得到与失去之间徘徊,错过的人也是在教会我们成长

   

  04.

  正在车站,等下一列动车的80后大叔冬瓜,他给我发了一首李健的《车站》。

  他说,今年回家最好,带着媳妇还有娃。在网上订了给妈妈的洗衣机,给奶奶的按摩仪。

  可前几年前,完全不是这样的光景。冬瓜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春节回家,家人就会催婚。

  特别是有一年的火车站,下了大暴雨。雨声夹杂着人声,感冒发烧让他寸步难行

  旁边的恋人难舍难分,终是最后亲吻,挥手说了再见。男生的列车开走,女生一个人蹲在地上痛哭。

  旁边的学生,十几个人浩浩荡荡,逐一拥抱打气。最后只剩下一个人,望着列车的方向,始终在挥手。

  “天色暗了下来 人们开始了等待 我想起多年以前 像今天的画面”

  他说,听着这首歌的时候,脑海里一直放映的是那个熙熙攘攘的车站,那些仅一面之缘,却感染着他,强撑没有倒下的人。

  “当列车飞奔下一站的爱恨离别 我仿佛看见车窗外换了季节 在这一瞬间忘了要去向哪里的深夜”

  如今有媳妇,有一个温暖的家,那种送别的感觉浅了些,可还是最爱这首歌。

  年少未懂词中意,听懂已经沧桑人。

  05.

  最近常常在朋友圈里晒秀恩爱的草莓,她发了单曲循环120多遍的《体面》。

  初始,她只有一句话,前任也曾是对的人,再见不负遇见

  的确我听到很多人听了这首歌之后,都说分手要体面,可是体面的背后要多用力

  “我爱你不后悔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

  草莓喜欢他五年,在一起两年。那段时间,于草莓而言是很幸福日子

  那个男生,是个不懂浪漫的程序男。可他有十块钱,就会给草莓花九块。

  她说,如果当初,自己不那么作,非得他证明很爱自己就好。

  明明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可两个人就是分手了,再也没有联系过。

  后来,兜兜转转草莓遇见现在的男朋友。看完电影,循环听着歌,她握紧了男友的手。

  已经错过辜负一个人,不会在狗血现在的人。

  “离开也很体面才没辜负这些年,爱得热烈认真付出的画面,别让执念毁掉了昨天,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听说他过得很好,草莓希望他可以幸福,自己也是。

  后来,体面的分手,微笑地祝你好没有后悔生命曾经有过你的足迹。

  06.

  在听了很多歌曲背后的故事时,我也感慨万千

  深夜的朋友圈歌曲都有故事的支撑,很容易就让人上瘾。

  有人说,人生是一本书。但人生,何尝又不是一首歌呢。

  也许它是节奏欢快的,也许它是节奏跳跃的,也许它是节奏洒脱的,也许它是节奏悲欢。

  音乐人生,很多时候,听完一首歌就像过了一生

  音乐会成为岁月的载体,歌曲承载着过往痕迹,并且能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毕竟,有些歌让我们柔软,有些歌让我们回忆,有些歌让我们痛哭。

  而当我们,听懂一些年少不了解的歌词,听懂一些年少不明白的旋律。

  始终做一个有意思的人,慢慢听懂有故事的歌。

  上瘾又如何。

  -END-

  ♫

  ● 配乐:林欣甫-保护 ●

  *作者简介:似舞,在没有露面的日子里,努力更好。现实太冷,故事来暖故事还长,慢些失望余生愿暖一杯清茶,与你话白首。如需转载请联系zhangpeizhen0878

  *主播简介: 鄂尔多斯汉语综合广播主持人麦子

今天的好书推荐

《今天也吸收了猫能量

  参与夜读送书活动方式:

  在文章底部留言点赞,留言点赞数排前三(每人每月只有一次获奖机会)的读者即可免费获得当天夜读分享的书籍(纸质版)一本。(截止日到2018年1月11日推送前

  参与赠书活动的朋友们在后台对话框回复“赠书群”这三个字,获取群二维码,进群交流方便获赠后给小编发联系方式。

  -往期推荐阅读-

  写给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女友

  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

  微信功能会告诉你,谁真的喜欢你

  谁不是一边结婚生子,一边死在路上

  有没有想过自己哪天会猝死?

  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三件小事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他们谈爱时不讲道理

  要不,你把我删了吧

  有人偷偷爱着你

  谢谢你爱我

  /收集/分享/创造/

  ↙戳“阅读原文”,即可带走今天也吸收了猫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