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一个人而已,没有必要弄得跟打仗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一个人而已,没有必要弄得跟打仗一样

2018-01-13 22:07:05 作者:粉丝投稿 来源:小熊三贱客 阅读:载入中…

喜欢一个人而已,没有必要弄得跟打仗一样

  请叫我们小可爱

  每晚九点三十分不见不散

  微博:小熊三贱客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小熊三贱客

  粉丝投稿/匿名

  大一时辩论队带我的学姐就说过,辩论不是吵架,是一种思维,可让人善思考是非,但弊端就是容易把这种凌厉带入日常。一直铭记于心,唯恐犯这个毛病

  诚然,生活不是辩论。对于一些不太能理解接纳的观点,我总算是学会了适当沉默明白了即使是辩论,分析双方观点时,也得放在同一背景之下吧,不然架空环境,如何探讨利弊。每个人成长的背景,生活的哲学做人的准则,待人接物方式,都有所不同,若是想要强行说服某一方,只会徒增矛盾与烦忧。

  有人把套路深当成情商高,把真诚当成傻白甜,这是我很不能理解的。

  通俗来讲,或是不免俗话,以儿女之情为例吧,他们以为在喜欢的人面前收放自如是情绪控制,是情商管理。其实呀,真正喜欢的人,本就是手足无措的,不喜欢可能还可以勉强假装有些喜欢,暧昧两分,但喜欢你这件事怎么掩藏得住,见到你时眉眼里藏都藏不住的笑意怎么去掩饰呢。

  我也耳闻并清楚那些套路,拉锯战游戏,但一点儿都不想这样,什么欲擒故纵,什么见好就收,什么东风压倒西风之论,终归复杂

  就像杨千嬅在歌里问自己是不是该“放弃态度,得到爱情前途”。

  喜欢一个人而已,没有必要弄得跟打仗一样,ta是你想要携手前行的人,不是你要俘虏的敌军。

  我就是喜欢炽热并赤裸裸地表达:“我就是被你吃得死死的呀,你如果伤害我,我会很疼。但我并不会疼死,伤口也会结痂。”而在这个过程里只有最后一句话需要情商来调控管理的。

  爱是克制没错,这我认同的,但不是克制爱ta,克制表达对ta的爱,而是克制自己心里的欲望,克制自己心里的自私和控制欲。

  不仅仅是爱情,所有的感情都应当可以这样理解,是的吧。

  小聪明小把戏只是一种有趣的调剂,但真的想要完全以策略取胜,终究不适用于感情,毕竟这不是一场真的要分胜负的游击战。

  - End -

  点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最后说个事

  可以投稿文章

  仅收取宝宝原创内容

  投稿即同意:

  1、允许修改  2、给予独家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