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爱不爱你,逛一次商场就知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爱不爱你,逛一次商场就知道了

2018-01-16 22:02:57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他爱不爱你,逛一次商场就知道了

  文:十月

  ◐

  这几天,长沙降温了。

  彭哥说,你去年没有买羽绒服,今天我们一起去买吧。来到羽绒服专区,彭哥帮我选中了一件,我一问价格,要1299元,我觉得有点小贵呀,刚想脱下来,彭哥看出了我的心思,按住了我的手,商量着让老板打个折扣,老板笑着摇摇头,我拉着彭哥就走了。

  彭哥看出我很喜欢,说,买吧,我钱带够了。我说,再逛逛,说不定有更合适我的。彭哥走走停停,坚持说,我去买下来,我知道你很喜欢,你穿着也很漂亮,这样,我也很高兴,不就一件羽绒服吗?

  我笑着捂住彭哥的嘴,说,再看看,再看看。

  逛了大半会,我都没有看中的,逛太久我也有点累了,就坐在商场椅子休息。彭哥对我说,你坐在这里等我一下。商场人多,话才说完,彭哥一下子就没有了影子

  我坐在椅子上,一会儿看看手机,一会儿看看来往的人,百无聊赖中,彭哥还没有出现。我嘀咕着,这么久干嘛去了,心里开始涌起不快时,彭哥兴冲冲提着一个包走向我,笑着说,老婆,我把这件衣服买下来了,你看看,是不是你喜欢的。

  他从袋子里小心翼翼地拿出衣服,帮我穿上,我看着眼前,帮我打理新衣服的彭哥,眼角悄悄湿了。

  其实,我们并不富有,只是世间万千夫妻中最平凡的一对。1299元在二线城市,也算是半个月的工资了。如果不是彭哥帮我买下来,我自己绝对舍不得。

  爱你的人,能清楚你的假装,知道你舍不得,而彭哥愿意花钱给我买一件昂贵的衣服,并不是因为他钱多,而是因为在他心中,我远比金钱重要

  个人钱多钱少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他愿意为你而花钱的这份态度

  ◐

  朋友闺蜜玫子,和相处7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简单,就因为玫子在自己生日这天,买了一套高档化妆品,送给自己,他们在一起的7年里,男朋友从来没有,送过任何一样东西给她,玫子和他沟通呢,他就说那些礼物什么的,都是浪费钱,只要踏踏实过日子就行了。

  玫子呢,是很注重生活仪式感的人,在自己生日的时候,会买一样平常舍得买的礼物,送给自己。这次,因为化妆品的事,她男朋友又找她吵架,说她乱花钱。玫子这次也不甘示弱,说,我花我自己的钱,买点喜欢的东西怎么了。吵完,就立马和男朋友分手了。

  一个在生活里这么抠的男人,如果玫子和他结婚,婚后的生活,我都可以想见,会过得多么惨兮兮。有人说,如果一个男人舍得为你花钱,可能不一定爱你;但是不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

  钱虽然不能买到爱情,但可以检验爱情。很多时候,金钱可以看清楚一段感情,也更看清楚一个人。

  ◐

  读初中时,下雨天,妈妈洗的衣服都不会干。每到下雨天,妈妈就会特别烦恼

  爸爸想着,买一台甩干机,给妈妈用,这样妈妈就会轻松点。妈妈没有答应,说用不着。我记得那天是星期六,妈妈和我正掕着衣服,一辆货车嘟嘟嘟朝我家方向开来,我和妈妈都没有在意,车在门口停下,爸爸从车上走了下来。

  他招呼师傅搬下来一台甩干机,对妈妈说,我买了甩干机,你把衣服洗完甩一下,晾晾就干了。妈妈看了下价格,标签上写着999元,说,这么贵,你也买,说了你不要去买啊。没事,你洗衣服就不用再这么麻烦了,爸爸乐呵呵地说。

  那个时候,1000元对于我们家,都是一笔很大的钱,爸爸妈妈靠着微薄的田地和副业,供姐姐和我读书。妈妈不想添加爸爸的负担,不希望爸爸太辛苦。1000元,爸爸要多做很多小工,才能把这笔钱赚回来。我记忆里,妈妈每次用甩干机时,都会露出笑容,这就是一种被珍惜幸福吧!

  十几年过去了,现在家里早就添置了洗衣机,电视剧也换了好几台,唯独这个甩干机,妈妈都一直留着,爸爸说,这个现在都用不着了,洗衣机还自带甩干功能,可以处理了。妈妈不听,不用时都小心翼翼地擦得干干净净,用布盖起来,现在看起来还非常新。

  妈妈对我说,一个男人,在超过自己能力范围之外,还舍得为你花钱,这才是真爱

  生活中,谁赚钱都不容易,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当有人省吃俭用为你花钱时,请好好珍惜这样的人。

  ◐

  读高中时,特别喜欢看三毛的文章。书里有这样一个故事

  当时,三毛和荷西生活拮据,荷西失业快一年了,他们去大卖场买便宜的冷冻排骨和水,突然,不知怎么,荷西不见了,等了一会,他兴冲冲递给三毛一束百合花,他知道三毛很爱花。

  三毛拿起花,往地上扔,失去理智地对荷西吼,都什么时候了,什么经济能力,你还买花?荷西呆立了几秒,弯下腰捡起了在地上孤零零的花。三毛开始后悔自己刚刚的举动,紧紧抱住荷西,说对不起。

  是啊,荷西怎么不想送一大束百合给三毛呢?可口袋的钱他不敢挥霍,就算这一小束花,也是荷西的爱意。

  三毛说,请珍惜那个没有钱,还给你买花的人,因为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爱的你人。

  曾经网络上有这样一个段子,有两个男人,一个是富豪,可以给你一百万;一个只有一万块,但是他愿意把这一万都给你,你选择哪个?我当然会毫不犹豫选第二个,因为他给我的一万块,是他的全部。这对于我来说,就是幸福的。当一个男人若不舍得为你花钱,那么他也不会舍得爱你。

  张爱玲说,花他的钱,心里是欢喜的。花他的钱,不是因为女人贪婪。因为女人也不是,随便哪个男人的钱都会拿来花的,同样是过尽千帆的慎重选择!

  作者简介:十月:幸福的80后半职宝妈,自由撰稿人,爱好一切美好事物文字温馨随和,有感染力,写走心的文字,遇见更好的自己!个人公众号:十月小筑

  推荐阅读

  他是片叶不沾身,你却是动了真情

  别让你的脾气,超过你的实力

  生活规律是你不想承认,却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