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变老,最先从这个部位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变老,最先从这个部位开始

2018-01-19 21:02:15 作者:北方树 阅读:载入中…

女人变老,最先从这个部位开始

  文丨北方树  主播丨奕文

  一个人纵有千种风情,也挡不住岁月增长,再昂贵的化妆品,也遮不住眼底的沧桑。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一本书君

  01

  朋友来深圳出差,五年不见,她变得更加漂亮了。

  粉底一直擦到后颈窝,胭脂一直抹到太阳穴,白的地方不能再白,红的地方不能再红……

  在学校时候她的脸上还有一些小坑小痘,如今在化妆品的遮盖下,整张脸已经显得完美无瑕了。

  猛地一看,她似乎比五年前还年轻了许多。

  我由衷地夸她:“老同学,几年不见,你是越长越嫩啊。”

  朋友笑了笑说:“你是没看到我眼里的沧桑啊。”

  是啊,一个人纵有千种风情,也挡不住岁月增长,再昂贵的化妆品,也遮不住眼里的沧桑。不论男人还是女人 ,变老都是从眼睛开始的。

  年轻人的眼睛是闪烁而清澈的,成熟的人的眼睛则是复杂深不可测的,一个人真正开始变老,并不是脸上开始有了皱纹,乳房开始下垂,头发开始变少,而是眼睛里开始装满故事

  02

  上面这张照片在美国社交网络流传很广。

  一个医生,在医院门口,扶墙痛哭,没人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世界上还有什么事能让一个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如此痛苦

  叔叔是我们县医院里一个普通的麻醉师,他看了这张照片后叹了一口气,说非常能理解其中的滋味

  叔叔第一次给病人麻醉的时候,手都是抖的,后来经历的多了,也便习惯了,甚至有些麻木了。直到有一次,一个浑身是血的孩子在经历两天两夜的抢救后,还是走了。他的妈妈拿着他心爱的拨浪鼓,跪在病床边,几度昏厥。叔叔不忍,跑到厕所痛哭流涕

  叔叔说,“我曾经以为面对死亡不会落泪就是老了,其实不是。经历了生死,便更能理解生死,更能理解众生皆苦,当我们能为那些痛苦落泪的时候,才是变老的开始。”

  03

  路边的大排档,一个男人独自点了一碟小菜,几瓶啤酒,自顾自地满上 ,自顾自的喝掉,好不凄凉

  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人们纷纷躲到棚子里,那个男人却无动于衷,他在满天的大雨中喝完了最后一杯酒,伏在桌面上失声痛哭。

  是什么,让一个铁骨铮铮的大男人,在大街上,在旁人的目光中,像个孩子一样哭泣?

  为了家庭事业,男人们不得不把自己变成一个超人,他们故作坚强忍辱负重,不愿意承认自己累了,老了,但他们眼里的泪水却欺骗不了自己。

  04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到了一定年龄,觉得自己经历的事情多了,变得坚强了,却总会被一句温暖的话,甚至一个小小的举动,就眼眶湿

  成长过程就是这样,对抗世界的能力变强了,心却变得柔软了。

  毕淑敏 在《蓝色天堂》里说: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去看不同社会,让你变得更宽容,让你理解不同的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

  顾城有两句很有名的诗:她没有见过阴云,她的眼睛永远是晴空的颜色

  而那些经历过暴风骤雨的人,暴风骤雨便永远留在了眼底。与其说变老,我更愿意相信,那是经过岁月洗礼后,留下来的深沉和悲悯。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北方树,每晚一本书签约作者,生于北方,长在南方,理想是把种子撒到四面八方

  ♢  每晚一本书,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  奕文,90后媒体人,爱书、摄影、古典乐、展览以及要靠毅力支撑的健身。典型射手座姑娘,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探险欲。

  ♢  结尾音乐:梅艳芳—《女人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