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大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故事:大餐

2018-01-12 04:55:20 作者:阮红松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大餐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

  今天,齐老板要请我吃大餐。

  齐老板是我们这个小城的千万富翁,按说和我一个教书匠是没啥关系的。但富人也有求穷人时候,齐老板的儿子小豆子刚上初三,成绩很一般。为迎接中考,齐老板请我去当家教,给小豆子补习作文。昨天他在电话里说:“明天是您第一次上门,就在我家吃顿便饭吧。”

  送我出门时,妻子打趣说:“咱家八竿子也打不着一个富贵亲友,这次到有钱人家做客,可别嘴馋吃坏了肚子。”我哈哈一笑,“那是当然,咱虽不富裕,大鱼大肉也常吃。”

  话虽如此,心里还是难免有些期待。到了齐老板家,主人将我迎进门,寒暄几句就上桌了。保姆端菜过来,我顶着一脸轻松的伪装,暗中却仔细打量着每一道菜:第一道菜是醋熘土豆丝,第二道菜是酱牛肉,第三道菜是萝卜炖火腿。

  齐老板问我是否饮酒。我表示一向滴酒不沾,但如果有果汁的话,倒是可以喝一点。齐老板愣了一下,笑着说:“饭前喝冷饮不大好,伤胃。咱们先喝汤,吃完饭再喝果汁吧。”保姆刚好端来一大碗紫菜鸡蛋汤,我只好强打精神盛了几勺。

  千万富翁家的晚餐,就只是这普通的三菜一汤吗?是故意消遣我吗?草草吃完,我再没兴趣喝果汁,踱到阳台上。想起临行前妻子开的玩笑,心里憋闷,鼻子发酸。要不是齐老板给的补习费还算丰厚,我真想拂袖而去了。

  开始上课,我很快进入忘我状态,全情投入到“优秀语文教师”的角色中。滔滔不绝讲了近两小时突然肚子“咕咕”抗议起来。小豆子惊讶地问:“周老师,您肚子饿了吗?”我讪笑一下,反问他:“你饿吗?”小豆子眨眨眼睛,“不饿呀。今晚这么多菜,我吃得好饱。”“平时没有这么多菜?”“嗯,平时没客人,我爸和我就俩菜。”

  补习结束,齐老板让小豆子送我,塞给他五块钱。“爸,明天你就不用给我车钱了。我送周老师用三块钱,明天上学来回只要两块钱。”“不是四块吗?”“校门口那段路修好了,不用转车,一块钱就够。”

  回到家,儿子见我就嚷:“爸,我等你回家带我去吃宵夜呢。妈妈说你兼职了,要请客!”

  夜里躺在床上,我失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故事:大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