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日之事的一点回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昨日之事的一点回应

2018-01-24 22:02:35 作者:艾闻 来源:心灵深处 阅读:载入中…

昨日之事的一点回应

  昨天发了一个“声明”,请大家不要再转发文章给那个你试图说服的人。

  后台收到不少回复,有的还表示心疼我,虽然只是3秒……谢谢

  明白人终究明白,不明白的人还是不明白。

  最后这张图标红线的,正好是我想说的。

  我能理解那些转发背后的心理,无非是希望ta看了我的文章,能够有所促动,接受我的观点。但是,真的没有用

  说实话,也有外遇者、第三者身份网友联系我,他们看了我的文章,能够反思自己认识到自己行为错误主动愿意去承担责任。这样的朋友我通常都会帮忙,人犯错不要紧,只要能改之,就是一种难能可贵

  当然,不少时候,也有一些外遇者、第三者在后台跟我理论,非要说外遇是高级事情曾经有一次,有个人问我:“你有过外遇吗?你知道外遇也要需要本事的!”我都可以想像,隔着屏幕的那张脸,一定满满都是得意,甚至有对我的鄙视——鄙视我没有外遇。我上哪儿说理去

  这些年,我最大的进步,或许就是不再试图去说服他人。但这并不表示我没有自己的价值观,相反,在逐渐不去理论的同时,很多观念我会更加坚定。就像外遇这样的事情,我当然认为是不对的,不道德的,本质上是一种自私,对外也是一种对他人的伤害——但是,我不会试图去说服他人,所以,我根本不需要跟那些三观不同的人来争论这些问题

  我能做到不被洗脑就不错了!

  《熔炉》里有句台词:“我们努力目的,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对应的,我努力的目的,不是为了说服你,而是不让你把我带偏。

  嗯,看我的文章,一定记住,我希望解决的,是“你”的问题,而不是ta的问题。

  ………………………………………………

  情感咨询请点击链接:情感咨询(2018版)

  艾闻作品《别再难为自己》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

  注:闻溪就是艾闻,成稿时用的笔名。

  苹果用户赞赏二维码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