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鸽子不怕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鸽子不怕冷

2018-01-25 18:43:36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鸽子不怕冷

  今天由于有时间,想清理一下鸽棚。最近几天由于没时间,鸽棚有三天没有打扫了。中午趁着暖和,就开始打扫鸽棚。

  没想到一窝刚出壳五六天的小鸽子,由于中午是雄鸽抱窝,雄鸽胆小,见到我进棚个,就离开了小鸽子。转眼一看小鸽子已经进入慢镜头模式了。我伸手一摸,开始发凉了。以前打扫鸽棚都是上午或者傍晚,那时是雌鸽抱窝,所以没有发现这样的事情。我一看这个情况,赶紧退出鸽棚,想让大鸽子赶紧进窝,坚持了一会,大鸽子还是不进去,没办法,我就把小鸽子放到了另外一窝小鸽子那里,相差一天。但是情况是由于五六天的小鸽子已经比较大了,一只大鸽子没办法把四只小鸽子都收在肚子下面,所以还有暴露在外面的。我一想,早上听随车广播,才报道昨天的气温是两年来气温最低的一天,今天还是气温不会有回升。前几天才下的一场中雪。所以决定快速的打扫一下就算了,不要打扫的太仔细了。这样匆忙打扫完成后,赶紧撤离。

  然后把小鸽子拿回自己的窝,出门看着,还好,一会大鸽子就进窝了。然后慢慢的喂了点粮食和水就出来了。

  等下午四点多再去看,小鸽子已经没事了,不过水已经冻得结结实实了。看来天气是真冷呀。

  还好,伸手在另一窝的巢盆里一摸,第二个蛋下齐了。鸽子也是很神奇的,天气这么冷,还是下蛋了。

  没事的时候记录下鸽子的日常生活也是一种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鸽子不怕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