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能静晒2岁女儿被骂“像智障”! 她的回应却叫人佩服,有“公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伊能静晒2岁女儿被骂“像智障”! 她的回应却叫人佩服,有“公主

2018-01-30 16:00:04 作者:小R 来源:Lady美人日记 阅读:载入中…

伊能静晒2岁女儿被骂“像智障”! 她的回应却叫人佩服,有“公主

  

  「关注lady美人日记,好好爱自己

  每天下午2点,我们不见不散

  文/ 灵魂香气女子(lixiaoyilhyxqdnz)

  最近有点对伊能静路转粉了,这位49岁重度“公主病”患者,活得越来越敞亮了。

  先是上了吐槽大会,作为当场主咖,各路嘉宾关于她和秦昊相处的吐槽,关于她“圣母心”、“公主病”的吐槽,伊公主纷纷笑纳。最后潇洒回应:你们凭什么对我的生活指指点点!

  前几天,伊能静晒出了2岁女儿游玩的照片,小米粒同妈妈穿着亲子服,萌哒哒的跟在妈妈后面,着实可爱。居然有网友留言“看着像智障”,伊能静的回应理性又有力量

  后来网友道歉,说自己的账号被盗,那些评论不是自己发出来的,虽然理由牵强,伊能静大方选择原谅!

  细细想来,事业上,和伊能静同时期的女明星,似乎只有她一直维持着热度和曝光度;生活上,她勇敢地组建新的家庭,有宠着自己的小鲜肉丈夫,连公婆也大赞她的为人

  这位一直被外界吐槽有”公主病“的伊公主,靠着顽强生命力活出了自己的公主命;

  跟伊能静一样,雪卿姑娘也算是有着“公主病”的灰姑娘,却在现实世界中为自己组建了一个童话般的公主梦。

   NO. 1 

  是灰姑娘,也是童话世界中的公主

  第一次看到雪卿姑娘的照片,是她Cosplay各种世界名画中的造型,最常见的便是米勒油画中各种劳作的场景,以及维米尔油画作品中一些少女形象

  ▲ 雪卿姑娘作品1

  ▲ 雪卿姑娘作品2

  ▲ 雪卿姑娘作品3

  ▲ 雪卿姑娘作品4

  她还喜欢打扮成《绿野仙踪》中桃乐丝的样子特别是朱迪·嘉兰桃所饰演的版本;

  ▲ 雪卿姑娘作品5

  她的照片看上去都有着油画般的质感,无论是构图,还是精心选择的道具,你都可以看出来她是有备而来

  ▲ 雪卿姑娘作品6

  看着这些特意拍出来的“艺术照”,原以为不过又是一位想凭借创意成为“网红”的姑娘;仔细地了解了雪卿姑娘的故事,才知道在这个并不友好的世界,她是如此努力才为自己营造了一个童话般的小世界。

  雪卿出生在福建惠安县的乡下,身为家中最大的孩子,为了分担家庭的重担,17岁便辍学外出打工,从深圳到厦门,从电子服装厂的女工,到饭店服务员、花店的帮工……

  她像极了历史上的惠安女,勤劳又隐忍,几乎吃过所有的苦!

  读书是她躲避现实的唯一去处,几年前她在火车上邂逅了同样喜欢读书,又会说故事的大男孩男孩重点大学的高材生,最后因为年龄差距家人的反对,她一心扑上去的爱情,短短数月却不得不以遗憾收场;

  2015年初她来到泉州罗溪镇一个偏僻的山村,并租下来一栋破旧的房屋,租约一签就是25年;

  雪卿在后来的视频中说,这里其实就是一个羊圈,她之前来这里已经20多年没有人住过,破败房顶到处漏水……

  她决定亲手打造自己的梦中小屋,按照自己从书中所看到的童话世界的样子。

  院子、壁炉、房屋、桌椅,蕾丝、花边、布艺纺织品,以及生活起居的所有用品,一切只能靠自己双手去收集和制作;

  来到这里,一方面因为雪卿觉得在城市生活中自己一直卑微蜷伏,一方面希望在这里抚慰失恋的创伤。

  雪卿就是要凭借自己的双手创造一座童话世界中的“灰姑娘庄园”。

   NO. 2 

  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生活

  我们总说希望能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生活,却少有人愿意为此努力,或担心想要的生活“太贵”,或无法正视自己的内心

  雪卿用了两年的时间,证明她不仅可以按照想要的方式去生活,而且还能活得很不错

  起初打造自己的灰姑娘庄园,没有收入来源,就一边去山外兼职打工,一边修葺自己的房子

  墙自己砌,木头自己砍,家里的家具物件,都由收购或者捡回来的废旧物品改造而成。雪卿告诉我们,理想的生活方式并不需要很多钱;

  她学习摄影,也学习裁缝,自己缝制复古的衣物,自己动手制作拍摄道具。从世界名著中,从油画和经典影视作品中,寻找照片拍摄的灵感

  她把自己变成著作或油画中的人物,为自己拍照,再把照片传到网上,没想到这样的“灰姑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很多人来跟雪卿预约摄影,有一对小情侣特意找过来拍婚纱照,很多摄影团队也来到她的“灰姑娘庄园”采风,还有网友咨询购买她缝制的道具。

  如今靠着摄影,雪卿不仅能养活自己,也逐渐有了自己的圈子,更开阔视野,也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她跟朋友一起学习绘画、茶道、花艺……

  这么多年,雪卿始终没有放弃的便是自学,拿着《红楼梦》第一遍认字,第二遍第三遍读故事……她学习基础的英语,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弥补教育的缺失;

  她会在微博晒自己的学习成果,有时候是她新学的词句,有时候是一些英语单词,她享受这种学习的过程

  雪卿说“塔莎奶奶美好生活是最后的归宿,努力挣钱拥有一个小小的农场是我接下来的目标“!

   NO. 3 

  虽然外界依旧有质疑,有不理解声音,可是谁也不能阻挡她过上自己梦想中的生活;

  大自然花草树、小动物相伴,与所有“灰姑娘的庄园”中美好的事物相伴,这位现实世界中的“灰姑娘”,给自己造了一个童话般的公主梦;

  曾经一位朋友说,有公主病的女人都不简单,因为公主命硬,这句话用在雪卿姑娘身上同样合适

  本文图片来自于微博@王雪卿灰姑娘童话小屋

  -END-

  李筱懿,女性主义作者媒体人。著有《美女都是狠角色》、《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等,微信公共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id:lixiaoyilhyxqdnz),新书《先谋生,再谋爱》热销中。

  记得给我小蓝手哦~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