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丑,但我不妥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丑,但我不妥协

2018-02-05 19:45:1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丑,但我不妥协

  我决定带着六岁的女儿离家出走了。离家出走的原因简单丈夫沉迷麻将不能自拔。丈夫长得高大英俊,剑眉星眼。不过向来都有帅哥配丑女的说法传说风流倜傥,才华横溢的诸葛孔明就找了一个丑女为妻,并衍生出丑妻家中宝的俗语。所以当我这个皮肤黝黑,满脸雀斑,身材矮锉的女人嫁给了自己的那个高大英俊的丈夫时,并没又觉得有何不登对的。不过我深知,如果不是他家徒四壁,他也不会娶我这个丑女的。

  我爱我的丈夫,我爱他健硕完美的身材,光滑而富有弹性的寸寸肌肤,只要他每天搂着我安眠,我愿意为他起早贪黑,挥洒汗水,为他创造财富,积攒家产。我要在,三年内给他买房,五年内给他买车,六年内给他添丁……

  现在是我们婚后第七年,我的爱情宣言都逐一实现,可我选择离家出走,只因丈夫在我生养女儿的这段日子里,变得沉迷麻将不能自拔,经常鏖战通宵根本无法兑现每天搂着我安眠的诺言,虽然他的聪明才智让他在挥霍时间同时,未曾挥霍掉我们积攒的财富,但是我知道他这样小富即开始挥霍的行为迟早会糟践掉我们所有的努力和汗水,我们时不时的口角还会影响女儿的成长。虽然我依然爱着他,但是,我的毅然选择离家出走,不留下一点信息,留下所有的固定资产离婚协议书,带上一岁的女儿和所有的流动资产,果断地一路向北,到了吉林省的西北部的白城。

  我们住进了一间完美的符合夫妻标准旅馆,丈夫有着憨厚的脸庞和结实的身体,他开一辆绿色的奇瑞车,负责买菜和送客人车站妻子穿着有点不合身的牛仔裤,脸上总挂着点不好意思笑容,仿佛欠了你些什么。

  我对于白城一无所知,选择它作为定居之地,纯粹因为它的名字,在蒙古语里,它是查干浩特——白色城堡,好像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出版的一本同名的小说,这个有点神秘感的名字。我打算在这里定居,让女儿在这里上学。

  第二天上午,我在酒店的商务中心和对面的那个个子高挑的姑娘说话时。她说:“白城没什么特点,就是风大。”她的脸有点平坦,因为浓妆而略显苍白。当她不说话时,那丝显著的厌倦就挂在嘴角上。她正在专心阅读一本书,我从侧面看过去是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穷爸爸》。

  “它真的对你有帮助吗?”我问她。她嘴角的厌倦立刻消失了,转而变成了兴奋:“怎么没用,我虽然不能很有钱,但我看的这本书可能帮我获得财务自由。”

  “那么财务自由的目的是什么?”

  “创业呗!自己创业多好,就不用像现在这样上班了。”

  我们的谈话被一个前来打字的客人终止了,刚才还沉浸在“人人都可致富”的梦想中的姑娘,又回到了现实中,那丝生动又冻结起来。

  这个女人的容颜比周围人出众一点,却没出众到足以改变她们生活程度。她们不安于现状,却又不知道或者不敢打破生活的惯性。而我,已经这么丑了,还有什么不敢做的。丈夫依然很帅,却没有帅到让我因为爱而纵容他,包容他一辈子的程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丑,但我不妥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