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缺少的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缺少的东西

2018-01-19 04:15: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缺少的东西

  最缺少的东西

  文/赵元波

  一大早上班,才进办公室,离办公桌还有五六米远的时候,爱美的同事就指着办公桌上的两束花问我:“猜猜看,哪个瓶子里的花是真花,哪个瓶子里的花是假花?”

  我仔细端详了一番,这两束花插在一模一样的两个白色花瓶里,一时间还真的难以分得清楚孰真孰假。我说:“别急,给我时间,就这么远的距离,我就能分得出来哪瓶是真的,哪瓶是假的来?”

  我瞧瞧左边的那瓶,看上去就美不胜收颜色特别鲜艳,嫩绿的叶子,粉红的花朵全是开放的,和绿叶搭配得十分恰当,那叶子上似乎还有水珠要滴落下来呢!简直没有一点瑕疵,根本挑不出一点毛病,这样说吧,完美无缺无可挑剔,这样的花,很难看得到,一眼看去,让那个人很是着迷,有种说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模板复制出来的一样

  右边那瓶呢,就有点强差人意了:叶子有点稍稍地蔫了,花朵的颜色也不是那鲜,那么艳,有的开了,有的还在含苞欲放,有的已经谢了,细细看好像还有一小片黄叶子落在办公桌上,甚至还有一只小虫子在花蕊间爬来爬去呢!

  经过这么一对比,我心中已经有了底,于是笑着说:我已经有答案了。

  同事疑惑地问:那哪边的那瓶花才真的呢?

  我说:“右边那瓶是真花,左边那瓶是假花!”

  理由是什么呢?理由很简单,假花最缺少的是生命,真花看起来并不完美,可它有生命,有灵魂

  一番话,说得同事心服口服,走近了一看,果然和我说的一模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缺少的东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