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插画师带上橘猫去旅行,可以说是很有画面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插画师带上橘猫去旅行,可以说是很有画面感了

2018-02-09 09:00:27 作者:礼节君 阅读:载入中…

当插画师带上橘猫去旅行,可以说是很有画面感了

  每一只橘猫都闪闪惹人爱

  -- 

  小时候,最喜欢的狗是史努比,最喜欢的猫是加菲。那一身浓密的毛发下面藏着厚厚的脂肪,让人忍不住想埋首深吸一口。

  加菲每天沉迷高热量食物无法自拔,睡醒了就想办法找乐子,永远一副神气活现大摇大摆鬼灵精怪的贱样,却让人根本讨厌不起来。因为外冷内热的它平时再怎么事不关己冷眼旁观每次到了关键时刻,都会智商爆表挺身而出,露出善良本性

  那团橘色的球深深地印在了许多观众脑海里,彼时尚且年幼的我不再迷恋坦克车和机关枪,而是渴望拥有一只橘猫,被父母连哄带骗久而久之忙于功课也渐渐淡忘了。

  《加菲猫》剧照

  直到某一天,一只靠着一身高明剑术行走江湖的“穿靴子的猫”再次闯入视线。生性放荡不羁爽朗豁达,即使被官兵通缉也能泰然自若无所畏惧。靠着劫富济贫行侠仗义,成为大家眼中的英雄

  这就算了,这位光环满满的英雄没有丝毫的偶像包袱高高在上的架子,他喜欢满地打滚,没事就露出一双无辜的大眼睛伸出肉肉的小爪子卖萌。

  影视剧中的橘猫们卖起萌来所向披靡无往不利,然而生活中的它们似乎并没有如此矫健的身手。

  《穿靴子的猫》剧照

  大橘为重,立地成球

  --  

  自古,铲屎界就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大橘为重,指的是不管周身布满橘色的中华田园猫还是引进的外国纯种加菲猫,都躲不开圆滚滚的诅咒,即使身上只有一些零星的橘色条纹也能立地成球,正所谓“十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只在路上”。

  不管是拿枪指着自己的楼楼还是丧气满满的网黄猫日或是躲在暗中偷偷观察的咖喱,各种由橘子们领衔的表情迅速蔓延开来,广大群众们对于橘猫们的爱来势汹汹影响可见一斑。可以说,群众基础是十分坚实的了。

  比起其他猫,橘子们更爱撒娇也更黏人,心宽体胖的橘子们给啥吃啥来者不拒

  凭借压垮性的优势,迅速在猫界开辟出一片独属于自己的天地。又因其乐观开朗本色收割了不少路人粉的好感,拥有一只橘子并看着它一天天壮大成为人人歆羡的美差。 

  见过遛狗的没见过遛猫的

  --  

  遇到木瓜的时候,魏大葱还在读大学。有一回,他回宿舍的途中,下起了大雨校园绿化带旁窜出来一只小橘子浑身湿漉漉的还沾满了泥巴,手掌大小毛茸茸的一团在春寒料峭中瑟瑟发抖。见到陌生人,它竟也不躲,反而大大方方打起了招呼,那一声声“喵喵”叫的人颇为心疼。

  魏大葱赶忙跑回宿舍拿来毛巾裹住它。从此,木瓜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日子体重也直线上扬。

  魏大葱每天吃饭洗澡上厕所,木瓜都紧随其后。魏大葱两点一线生活因为有了木瓜的存在,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见过遛狗的没见过遛猫的,木瓜大一点之后,魏大葱就带着它坐了绿皮火车并且成功混过了安检。

  每次出门之前,木瓜自觉钻进大皮包不吵不闹,上了火车它就迫不及待探出脑袋好奇地打量四周。火车在旷野缓缓行驶,无穷的风景徐徐展开,他们一起趴着窗口看快速倒退的白云蓝天,听车轮撞击枕木铿锵有力的振动,感受来自大自然风声拂过耳畔……

  这些体验,因为木瓜的橘猫身份,多了些新鲜刺激,还夹杂着怕乘务员发现不安神秘短暂深刻。魏大葱多希望车开得慢一点再慢一点,最好目的地用不到达,他便可以和木瓜永不下车。

  带上橘猫去旅行

  --   

  有了这次的经历,后来的魏大葱出远门,身旁没了木瓜反而不习惯。当他站在稻城亚丁,望着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圣洁的雪山,金色草地,心里想的却是木瓜也能一起欣赏就好了。

  正是这次旅行让魏大葱萌生了《带上橘猫去旅行》这个系列想法

  那些想要带木瓜一起上路的却又无法实现的小小心愿都被他放进了画里。他们一起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魏大葱弹吉他,木瓜懒洋洋地抱着瓶汽水腆着肚皮咕噜咕噜吸着,听到兴起处还会跟随节奏摇晃着甩甩尾巴

  在绿皮火车上,可以旁若无人地摆成大字睡个安逸。震天响的鼾声,晕湿一片的车布,脱了鞋的臭脚,统统都不用理。

  踩着山地车,扛着登山包,带齐装备,魏大葱和木瓜沐浴在稻城的阳光下,身后的风景也变得分外美丽

  魏大葱喜欢麻辣鲜香的川菜,最大的心愿便是开一间属于他和木瓜的酒馆,地方不用太大。每天晚上,结束一整天的疲惫回到家之后,都特别向往一大桌美食犒赏自己。

  如果能像深夜食堂那样,在华灯初上之时,能够为过往的人提供一个小憩的地方也是乐事一桩。

  现在木瓜已经7岁了,魏大葱正在为了小酒馆努力奋斗着,爱猫的人运气不会太差,祝福他和木瓜,也期待他更多《带上橘猫去旅行》系列的新作。

  魏大葱《带上橘猫去旅行》

  ·今日互动话题·

  喜欢猫吗?你有带自家猫/宠物去旅行的经验吗?

  ---

  插画来自《带上橘猫去旅行》,有礼有节微杂志编辑

  暂不支持转载,欢迎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