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人与没钱人过年的区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钱人与没钱人过年的区别

2018-02-14 21:00:10 作者:江沅 阅读:载入中…

有钱人与没钱人过年的区别

  ▣  作者丨江沅

  ▣  主播丨雅雅

  又到一年年关,去年京东的老板刘强东回家过年,给村里每个老人发了几万块钱的红包,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

  这就是土豪回家过年的方式

  所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有钱人和没钱人的过年方式却不一样

   01 

  大刘是典型的土豪,老婆孩子老家青岛,自己在深圳打拼。

  因为工作原因,难免有点应酬,有时候也有美女在场,双方你来我往久了,大刘就被其中一个美女给迷住了。

  所以40多岁的大刘,有两个家。青岛一个家,老婆和两个儿子,还有老父老母。深圳一个家,小情人女儿

  过年了,家里老母亲要他从深圳赶回老家过年,大刘早早就买好了头等舱的机票。 

  回到家,给乡里乡亲送礼发红包,大家都来他家贺喜拜年,好不热闹

  晚上一家人吃年夜饭看春晚时,深圳的小老婆也不知怎么了,一直给他打电话,催他早点回深圳。

  在饭桌上,两个儿子看着,父母老婆也看着,他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最后老婆动了疑心,照着电话号码拨过去,才知道大刘在深圳找了小老婆。

  好好的一个年,因为一个电话就乱了,老婆大过年的要闹离婚,两个儿子也不跟自己亲了。深圳这边呢,他又觉得对不住自己的女儿,长到3岁了,没陪她过一次年。

   02 

  青峰在上海的一个银行上班,工作稳定工资也还可以。

  为了抢票回家,托黄牛买了张卧铺,多花了150块,虽然有点肉疼,但也高兴。 

  到了家里,一家人吃了顿团年饭,给家里父母每人包了个红包,父母高兴得合不拢嘴

  春节期间,除了见亲朋好友,就是打打牌,搓搓麻将了。 

  到了初六,又要回上海上班去了。

   03 

  芳姐两口子在东莞的工厂上班,家里两个小孩,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初中,正是用钱的时候。 

  两口子一个月工资加起来才7000,扣除房屋水电费,一个月能存下来4000多。 

  但是因为两个小孩是寄宿在亲戚家,所以每个月要给亲戚家几百块;另外还要给读高中的大儿子每月800多的生活费。 

  一年扣除自己的生活费,孩子的生活费、学费,也没几块钱剩余的了。 

  过年要回湖南老家,因为不会电脑,买不到车票,让黄牛买,又心疼钱,所以芳姐她老公想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我问他不怕冷吗?他说多穿点,能省下来几百块钱呢。

  开了两三天,才到湖南老家。

  到家的时候,他们两口子的脸都被风刮裂了,捂捂手,就开始收拾家里了。

  大年三十,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围在桌前边吃边聊,边看春晚直播。

  我问芳姐这样苦不苦,她倒是很乐观,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家有自己家难说的苦。但是呢,苦中有乐就好。

  回家过年的方式不一样,幸福感可能不一样,未必有钱的就一定幸福,未必穷人就一定不幸福

  平平淡淡才是真、柴米油盐才是家。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江沅,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愿每个独立丰富灵魂,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栖息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