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以为男人真傻,其实只是装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以为男人真傻,其实只是装傻

2018-02-12 12:31:22 作者:潘升 阅读:载入中…

你以为男人真傻,其实只是装傻

  宝宝们,冷爱问答将在新春期间(2.13-2.25)暂停推送,于2月26日恢复。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祝新春愉快

  

  追求文明有爱的生活共建和谐幸福家庭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  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微问答”提问。

Chapter  1

  关键词:女生表白

  题主:女

  问:冷爱,我和他不在一个城市认识第三年了。他180cm,体重70kg,年薪未知,有自己小事业。

  我160cm,体重50kg,年薪20w,他27岁,我24岁,相貌相当家庭条件学历相当。我们通过朋友介绍认识。

  当时只是加了微信,2015年10月份互撩。后来有一天,他深情地发微信,跟我说很难有一个让他心动的女孩,要是今晚不来,以后都没机会了。

  那一年,涉世未深的我决定去他的城市看他,我以为爱情来了。我们俩是邻居城市。当天晚上我就见到他了,见到那一刻觉得他像哥哥

  后来和他去吃了麦当劳,我说不吃,他就真的没给我点(原谅我的口是心非)。我硬生生地看着他吃完,后来一个电话进来,他就帮我开房,后来自己忙去了,什么都没有发生。第二天,我自行离开

  过去了这么久,期间我们都有联系。在他遇到问题时,我总是出现。我心里是有他的,我爱他,以致他遇到瓶颈什么的,都会找我探讨,而且时间一般都是夜里。

  我也算职业女性,所以在商业这块,我们聊得来,有话题他知道我喜欢他,我也表白过,但是都是没有得到回答附最近两天聊天记录,请帮忙打码。

  他后来发语音,我没有接到,后来给他打电话,他挂掉了。第二天我把我的情绪告诉他,他也做解释了,我能接受。

  我的问题是:一个男人,明明知道我喜欢他,却一直没给你想要的感情,我还有必要继续等待吗?这个男人爱我吗?

  我知道,当这个问题成为问题的时候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可是我不甘心。他大事情会和我商量,我们的沟通已经算很深入的那种,至少精神上是饱满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你问他爱你吗?在我看来,他不仅不爱你,而且你很可能连备胎都不是。他找你,只是为了秀一下他自己,你只是他的陪聊罢了。

  当你向男生表白之后,男生依然不和你在一起。这说明,对方连最浅层的关系都不愿意和你建立。

  因此,我诚心地建议你,不要再在他的身上浪费表情和感情了。你对他再投入一秒钟,就是让自己生命浪费多一秒钟。

  另一方面,针对你在聊天记录里所说的比特币,我认为你的观点完全错误。我想说,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在未来一定会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这一点,只要对这方面知识稍作了解,你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虽然比特币现在价格进行了大幅度的回调,但是我相信,区块链才是真正的未来。我们需要在合法的前提下,了解和学习这方面的东西

  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我鼓励大家都去购买和投资比特币。毕竟,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这些货币,存在非常大的风险,并不是一般人所能够承受的。

  最后,我想建议你,当你对一件事没有深入了解前,请不要随便加以评论。引用我的朋友马占凯的一句话

  你永远不要跟没有一枚比特币的人去聊比特币。YY的聊天方式,真的毫无意义

Chapter  2

  关键词:自我保护

  题主:女

  问:我和我男朋友高中同学,至今已经在一起七年。我23岁,狮子座,158cm,96kg,月薪4k,电子工程师。他23岁,巨蟹座,178cm,120kg,月薪5.5k,铁路车间工人

  他父母感情挺好,有一个姐姐。我们在性关系方面一直很和谐,他一直把我当结婚对象,从来没有和别的女生有过什么绯闻。我和他都觉得对方挺适合过日子的。

  那么多年,我们感情一直很好,唯一出现变故的就是和他父母见面后。他的性格是比较木讷的,不善言辞。而我希望出现了问题,能够马上得到解决,性格偏直爽。

  我们有矛盾的时候,都是涉及到他家人而他大多选择沉默,对我来说是冷暴力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也想改,但是无能为力

  17年3月,我们分手过一次,他挽回过。分手期间,我试着接触过其他男生,始终放不下他。我感觉到自己的内心已经接受不了别人了。

  他也接触过别的女孩,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始终放不下我,忘不了我,他也拒绝了别的女孩出去旅游的邀请。

  10月,我和他复合了。复合后,我们都感觉到好像有一个梗,没有得到解决,没有了之前的感觉。

  我和他都想好好维护这段感情。上次分手,就是因为他妈妈说了我一些很难听的话。虽然他的表现是极力维护我,但是他也很烦躁,觉得压力很大。

  几个月后,这件事就不了了之。我认为他妈妈是长辈,可以不用向我道歉,但是我需要一个态度

  之后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男朋友,他担心再提起这件事情,他妈妈对我印象会更差。我提到以后和公婆分开住,他也同意分开住。他也说过会做到一碗水端平。

  不管结果如何,恳求冷大能够给我一些建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看完这个案例,我倒是觉得你们应该继续好好在一起。你的男朋友,人品还是挺好,而且,他把你当作是结婚对象。可以说,他对你态度很认真

  现在你们之间的问题是,你无法应对他家人给你的挑战。而且,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你呈现出一种攻击的状态

  你说和他性格不合,我想事实并非如此。在亲密关系中,他的沟通模式是回避型,而你是焦虑型。像你们俩在一起,就是他越回避,你越焦虑;他越沉默不语,你越想让他说话。

  可是,你却从来没有换一种角度想,他之所以形成今天这种回避型的依恋风格,是因为他妈妈背后对他的控制欲有多强。他的回避,只是他对自我的保护方式。

  现在,你却重复了他妈妈对他的模式,让他感觉到了不安全,甚至痛苦。我能感觉你的男朋友其实很想改变这一切,只是因为缺乏必要的安全感,所以才难以执行。

  我建议你,从现在起,停止你的攻击,控制你的焦虑。只有让他处于内心安全的状态中,他对你才不会再回避。

  请注意,在这过程中,他会反复测试你,是否不再攻击他。如果你重蹈覆辙,没有足够的耐心,我想他身上的回避倾向只会更加严重

  最后,我真心祝福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有情人终成眷属。

Chapter  3

  关键词:怀孕

  题主:女

  问:我属于合同员工,月收4k,27岁,单亲家庭。他属于退伍军人,有正式单位,月收7k, 27岁。

  他以前是很贪玩,爱喝酒,脾气比较暴躁。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矛盾多,爱吵架,一直在磨合,也会彼此改坏习惯

  但是他喝酒之后,发过几次疯,我们闹过几次分手。最严重的一次是,他掐我的脖子。事情发生后,他意识自己的错误,开始少喝酒,也学着控制自己。

  我们和对方家里人相处不错,也谈到买房结婚的事情。双方条件还算不错,他自己有房,但是和父母住。

  因为我强烈要求新房,他父母也同意,付了首付。我一直在考正式工作准备今年考到工作就结婚。可是在这个时候,我怀孕了,他也怕影响到我。

  我母亲对他有意见,说是为我考虑,暂时不要这个孩子。我真的很难过,很纠结。我不知道我现在应该抓紧时间把婚结了,把小孩生下来,明年再考工作,还是为了考工作去动手术

  冷老师,请帮帮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我从未见过一个孩子生下来的时候,得不到父亲的祝福,以后能有多幸福。从聊天记录可以知道,你的男朋友根本不想要这个孩子

  当然,要不要做手术,决定权在你的手里。没有人能够替你做决定,因为没有人能够替你承担决定之后的后果

  但是,我想你自己也非常明白,不管是为了自己的工作前景,还是站在男朋友、家人的角度去思考,哪个决定对你今后的人生有利

  在这个基础上,我想讨论比现状更深层次的一个问题,那就是你为什么会怀孕?如果是对方坚持不做避孕措施,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你需要重新评估这段关系。

  如果是你本身抱有侥幸心理,没有强烈意愿要做好避孕措施的话,那么你应该自我反思,究竟你想通过怀孕,得到什么呢?

  综上所述,现在怀孕对你来说是不利的,也请你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Chapter  4

  关键词:高资产人群

  题主:女

  问:冷爱老师您好,关注您的专栏很久了。关注您的专栏后,我感觉自己更会处理恋人之间的关系了。

  但有一个问题:我还是一直无法改变,我男朋友不想结婚这个问题。我和男朋友年龄相差很大。他49岁,身高160cm,体重60kg。我23岁,身高172cm,体重53kg。

  他事业有成,资产估计上亿吧。我家境也不错,父母均为公司高管。在我大四的时候,我和他在一起。我住在他家,我们同居一年。

  现在我在外地读研,我们相隔1000公里多,大概每两周见一次,每晚视频。刚在一起时,他对我说过,自己不想结婚,我也有心理准备。

  随着在一起时间越来越久,我们感情越来越深。无论是金钱上,还是感情上,他都对我付出不少。但是,每当我跟他说起未来结婚生子的话题,他说自己还没想好。

  他说我是他遇到的最好的女孩了,但他觉得,再组建家庭生孩子,有很多琐碎的心累的事情,他想好要过这种生活。他说他能感受到我很爱他,他会好好考虑。

  他和前妻离婚十多年了,他女儿跟我差不多大。我经常会吃他女儿的醋。我想尽量改变,但目前改变甚微。

  他和他前妻在一起时,经常吵架,可能这也让他对婚姻有些恐惧。不过我脾气挺好的。其实以我的条件,找一个外人看来很不错的男生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我真的很爱他,和他在一起我很幸福

  我也认真考虑过很多事情,我觉得年龄、身高这些差距,在现在和以后对我来说,都不是什么问题。

  这次见面,我忍不住多次和他讨论未来问题,每次都情绪崩溃。我知道不应该,但还是忍不住,因为我很怕当我坚定地选择他,他几年之后仍然不想结婚。

  冷爱老师,我该如何让他有想结婚的欲望

  答:你说觉得年龄、身高这些都不是问题,我认为原因有二:第一,你太年轻;第二,你被他某些光芒遮住了眼。

  他作为一个资产上亿的男人,在这里,我想和你分享一下,我所见过那些高资产人群的统一特征

  对这些人来说,婚姻不仅是婚姻,有时候,这还是一门生意。如果和你结婚,要签婚前协议,这实在有点说不过去:签吧,会被你说都结婚了,还要防一手;不签吧,难道他要将身家分你一半吗?

  类似这种摆不上台面的事情,还有很多。而且,或许他的女儿原本打算继承他的财产,半路杀出一个你,你说他女儿能高兴吗?

  在我看来,你的案例不是普通上班族的人生故事,而是加入一个小土豪的恩怨人生的故事。因此,你无法用能否结婚来衡量这段关系,也请你别幻想想靠怀孕上位等等。

  在这里,我想你要认清一个事实:一个大你这么多岁、有着那么多复杂过去的男人,依然没有想娶你的意思可想而知,在他心中,其实你只是情人的角色

  既然他不愿意和你结婚,那么所谓金钱上的付出,又会有多少呢?你要搞清楚他能给你什么,并且对自己所付出的青春无怨无悔,这就是你对未来自己最负责的态度了。

  最后,我想感谢你,对我的专栏这么长时间的支持。既然你看了这么久我的专栏,那么你应该清楚我的一个基本原则

  我们永远不要想着改变别人,而要学会改变我们自己。即使别人最后改变了,也只是被我们的改变所影响而已。

Chapter  5

  关键词:错误

  题主:女

  问:关注冷爱很久了,体味各种酸甜苦辣,一直想寻找跟我类似遭遇,未果,只能自己把自己剖开了。希望能被抽中。

  本人女,31岁,博士医疗,工作6年,年薪15w,155cm,90g,长相普通,独非处。男生,37岁,专科,销售,年薪70w,170cm,140g,长相普通,非独(有姐),离异,一儿一女(女9岁,子2岁,抚养权归前妻)。

  本人慢热,宅,圈子小。我喜欢大叔成熟,会照顾人。 我们认识一年多,开始没多接触,后来因为一起健身才开始聊天。

  1、夫妻感情基础,结婚11年无共同语言(前妻1胎就辞职了),苦闷想离多年。后因双方父亲病重去世,离婚一事不忍提及,预备等父亲去世满3年再提。

  2、他安排情人节三亚和3月出国旅行,希望能挽回婚姻。情人节,他跟妻子在三亚时,突然在微信跟我表白。

  我很懵,让他好好考虑,不要冲动,做出后悔的事。而且,我不会跟一个有两个孩子的人在一起。

  他说宁愿离婚单过,也不要这样。恢复单身才有追求我的资格。后来,扛过全家人的劝阻,四个月后离了婚。他的车归前妻,生活费5k/月,另付90万补偿。

  女跟前妻在他们原先的房子生活,儿跟奶奶回老家随他姐。子女生活教育费归他。我答应他试着在一起,相处可以。但他有时要去探望子女,我就会不开心。

  比如,我生日,他陪我过。但又会因为没去探望生病的女儿,觉得对我做出了牺牲,我应该珍惜。我不想要这样的感觉。他说他对我是100%,不要因为一点不开心就放弃了幸福。

  请问,我的感觉是正常的,还是我太作?我应该克服包容他的孩子吗?还是趁早放弃他?我也很担心以后的生活。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你的感觉是正常的,但是你如果继续和他在一起,意味着你要包容他的孩子,因为这是他人生的一部分。

  像他的情况,可以说孩子的抚养权肯定是在他那里。你不可能忽视这个孩子的存在。更糟糕的是,你们这段关系,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

  当时他还在婚内,你作为介入别人家庭的第三者。即便他后来离婚,你也是别人离婚的导火索。一个错误的开始,加上错误的走向,结局又会好到哪里去呢?

  如果你真的喜欢大叔,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不单只有这个大叔。最后,我完全反对他所说的那句话:“父母终将离去,子女终将成长,能陪伴你一生的只有伴侣。”

  这话确实没错,但是父母离去、孩子成长这个过程长达几十年,在生活中,我们不可能只是看见伴侣的存在,而能完全把父母和孩子摒弃在外。这不是边界,而是另一种断裂。我想,这反而是不健康的人生。

Chapter  6

  关键词:觉悟

  题主:女

  问:冷爱,你好,需要你的帮助。我现在很痛苦,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郁症,有时候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

  我和老公都是农村人,经济条件都一般。结婚六年,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孩子都是我一个人带大。现在我出来工作有一年多了,孩子白天婆婆带,晚上自己带。

  我和婆婆的关系不是很好。对婆婆的诸多行为,都看不惯,主要是在带孩子方面。我经常会犹豫要不要自己带,但是剩下老公一个人赚钱,压力大,经济又不允许。所以,我总是在两者间犹豫。

  我成长在暴力家庭,他们的吵架情景历历在目。动剪子、动菜刀,无所不用其极。只要爸爸脾气上来,手里能抓到的东西,统统都会飞到妈妈的身上。

  妈妈绝望跑过几次,但最后都因为不舍我们姐妹三个,所以被爸爸哄回来。妈妈也曾自杀过一次,因为抢救及时,活了下来。

  小时候,我就有过自杀的念头,但一想到妈妈难过的样子,最终没那个勇气。小时候我恨爸爸,活了28年了,印象里,我和他说话的次数有限。

  现在我看他老了,也恨不起来了。但有时看到关于别人家的幸福生活时,我会痛哭。结婚前,我发誓自己不要自己成为他。可是现在,我控制不住自己情绪,会对孩子发脾气。

  我的坏情绪已经感染到孩子了,我看到了我父亲的影子。我对未来没有信心,有种无力感。对于孩子,我很愧疚。

  我第一次谈起我的家庭,和老公也没有说起过。我觉得,和他说不到一起,因为我觉得他还不成熟,我依靠不了。

  我觉得自己太焦虑,可不知道怎么办。求冷爱指点,骂醒我吧。

  答:在我看来,你已经做得很棒。首先,你在婚前发誓不要成为父亲那样子的人,这说明你已经有了很好的觉悟:不让上一代的悲剧,在这一代重演。

  其次,你也发现了自己身上的问题:控制不住自己的坏情绪,怕把坏情绪感染给了孩子。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你在觉悟的基础上,又提升了一步,而我将这一步称之为“觉察”。

  想要改成一个问题,最开始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觉察问题的存在。既然你现在已经意识到自己正在复制父亲过往的糟糕模式,只要你有了想要改变的心,那么假以时日,你一定会改正过来。

  第三,在觉察之后,你可以尝试各种方式,来改变现在的状态。比如,我过往建议过可以写情绪日记,做表格统计,记录自己每个情绪糟糕的时刻,而在这种时刻下,你又是用什么方式去面对和解决。

  举个例子,我曾经分享我对玩手机很上瘾。但是,我首先要解决的不是玩手机上瘾这件事,而是列出各种各样的场景,像在上厕所时,睡觉之前,吃饭时的场景。

  对此,我一一想出对应的办法。比如,上厕所的时候,我不再把手机带进去;睡觉之前,我不再把手机带入卧室充电;吃饭的时候,我和吃饭的人约定好,双方都不要使用手机,等等。

  列出每个场景,再针对性去改变,自然而然,问题就会得到解决。其实情绪问题也一样,你要搞清楚自己和谁、在哪里、为什么而沟通失控了,针对每个场景约束起来,那么情况自然就会慢慢好起来。

  追求文明有爱的生活

  共建和谐幸福的家庭 

  专栏作者简介:潘升,笔名冷爱,他是情感导师、花镇联合创始人、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担任广东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

  自2008年以来,他笔耕不辍,人民邮电出版社为他出版了《冷眼观爱》、《一切情感问题的答案》等书籍,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人民邮电出版社是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全国优秀出版社 ,连续多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和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